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梅婷前夫被砍20刀 演员称泡妞有风险上床须谨慎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0日01:31
鄢颇曾经和梅婷恩爱携手出席金鸡百花奖,可惜此情已成追忆
鄢颇曾经和梅婷恩爱携手出席金鸡百花奖,可惜此情已成追忆

  新片首映前夜遭恶意报复身中20余刀 梅婷前夫鄢颇未过危险期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昨日上午11时许,导演陆川在自己的微博中爆料,称“某青年导演于前日下午被人砍成重伤”。该青年导演后被证实是梅婷的前夫、导演鄢颇,最新作品是由姚晨、郭晓冬主演的爱情喜剧《摇摆de婚约》,而该片原定于昨日下午在北京举行首映式。虽然最后首映式如期举行,但鄢颇因“突发急病”而缺席。截至记者发稿时,鄢颇尚未脱离危险。此事在娱乐圈引起轩然大波,被砍起因也有“黑幕”、“泡妞”、“炒作”等多种说法。而鄢颇所属经纪公司则表示,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有称凶手“等候多时”

  据北京媒体引述目击者话称,鄢颇前日下午在朝阳门百脑汇的地下二层下车,随即被4名持刀人围住,鄢颇见势不对,转身就跑,但很快就被追上去的持刀人按倒在地,随即就是一阵乱砍。有消息指,这4名持刀人已经“等候多时”,最后鄢颇身中20余刀(也有传闻说是40余刀),身上有10多处骨折,甚至脚筋都被砍断,被迅速送进医院。

  据《摇摆de婚约》宣传发行方盛奇文化负责人则透露,昨日凌晨5点接到鄢颇经纪人的通知,称他“突发急病,无法出席9日下午的电影首映礼”,谁知竟是这样令人震惊的消息。有记者同行打通过鄢颇的电话,接听电话的是一位自称是其家人的女士,对方语气略带沉重地表示“过一阵会透露消息”,便挂了电话。

  前妻梅婷“堵得慌”

  身为国内知名女演员的梅婷,也因为“鄢颇前妻”的身份而在昨日成为众媒体追访的目标,到记者致电时,她已干脆关机。不过,昨日下午16时18分,梅婷终于在微博更新说:“知道了,还没有联系上他,不知现在情况怎样……希望能恢复好……心里真堵得慌,气愤!北京不是在严打吗?!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真希望这种事没有发生过……希望他坚强!”而鄢颇所属公司18文化则发表声明说,“听到消息非常震惊和心痛!导演的伤势很重!我们会配合公安机关所有工作!”

  遇袭原因 靠谱不靠谱都有

  黑幕说 陆川放料直指黑社会操控

  陆川在爆出该惊人消息的同时,还分析了事件发生的原因:“这个事件揭示内地电影业被黑社会操控的野蛮现实;也标志了内地电影业的竞争规则开始从笔端进入丛林,从文明进入血腥!”而《摇摆de婚约》的制片人张晓冬也认为此事件和黑社会有关,“作为《摇摆de婚约》制片人,在片子上映的当天得知导演被黑社会袭击,我们感到非常震怒。呼吁社会各届携起手来坚决杜绝并严厉打击这种恶劣行为。”

  由于是最先爆料的人,陆川在被媒体狂追之后不得不再次发微博,转脸表示自己和鄢颇不熟:“但是帮助鄢颇就是帮助我自己,有一天,就是帮助你们自己。”记者再次试图致电陆川,但电话却已经转到了秘书台。

  泡妞说 李小冉承认交友不慎

  事件被关注后不久,即有名为“八掌柜”的人在微博爆料称演员李小冉和此事有关,原因是鄢颇在圈中爱泡妞是公开的秘密,最近又和李小冉走得很近,李小冉的前男友就找人砍伤了鄢颇。

  这一说法似乎得到部分人支持。导演高群书在微博表示“真相已出:果然是泡妞惹的祸”,并对网友评论“就贵电影圈目前那德行,值得黑社会入侵吗”,称赞是“目前最靠谱的评语”。

  演员柯蓝更是在差不多时间发微博直言,“泡妞有风险,上床须谨慎”。对此,李小冉经纪人却回应道,“这个说法还挺扯的”。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昨日下午有《新京报》同行拨通了李小冉电话,对方大方承认“现在陪在他身边,鄢颇还未度过危险期”。该同行透露,有知情人告知,近期李小冉和鄢颇走得颇近,这可能导致了其前男友、香港人A先生的不快。对于该传闻,李小冉电话中并未否认,只是称自己交友不慎,A先生做事情比较极端,而且一直不答应和她分手,逼得她这两年都跑到外地拍戏。

  对于李小冉的回应,不少媒体都感到很意外,甚至有同行表示:“这个世道怎么了?本以为是黑社会入侵,结果还是难逃男女关系;本以为女方会坚决否认,结果居然欣然应承……娱乐圈正上演着现实版港产警匪片。”此外,女演员殷桃也被指是鄢颇的“泡妞”对象之一,但就未有进一步消息。

  炒作说 制片人宣誓“把电影宣传做好”

  由于《摇摆de婚约》首映式于昨日下午举行,导演鄢颇在这个节骨眼上“遇险”,让不少人和“炒作”联系在了一起。该片制片人张晓冬在暴怒之余也说了让人“起疑心”的话:“整个剧组会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把电影的整个宣传工作做好。”不过,也有人认为鄢颇被砍一事毋庸置疑,“如果用这样的方式来炒作,代价也太大了。”有意思的是,李小冉新片、将于7月2日上映的《无人驾驶》宣传方昨日也放出消息,称当被问到“出轨”的态度时,李小冉断然回应道:“我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发布会现场:郭晓冬变脸,拂袖而去

  信息时报记者 陈慧

  制片人张晓冬昨日在发布会开场便称鄢颇“昨晚出了意外”,所以未能出席,希望他早日康复,但对鄢颇现在的状况和遇袭的原因,表示“无可奉告”。所有的主创都称是当天才从网络等媒体知悉鄢颇遇袭的消息,尚未联系到他本人或亲属。

  姚晨称,有时间会去医院探望导演。至于网上流传的两种遇袭原因——惹到黑社会和因女人与人结怨,她表示自己并非公安,无法分辨传闻真伪,也不愿意评论陆川和高群书的说法,“但在与鄢颇导演合作的过程中,我感觉他是个非常有涵养的人,跟剧组里所有的人都相处得很好。他对电影有一种单纯的理想,并且十分有才华。”

  所有主创中,郭晓冬算是与鄢颇关系最密切的一位。两人同在一间公司,并且有过多次合作。然而,昨天被问起何时得知鄢颇的事情时,却表现出一脸糊涂,而被问“有没有联系导演的家人或者助理”后,则干脆眉头皱起自顾自地说:“《摇摆de婚约》真的是一部不错的电影……”见记者依然对鄢颇受伤的事情感兴趣,郭晓冬索性转身往台下走去。对于是否打算去医院探望的提问,郭晓冬头也没有回。

  鄢颇其人

  拍过热播剧《新结婚时代》

  出生于1967年的鄢颇原名鄢泼,毕业于法国高等装饰艺术学院视觉传播系,2003年由美术设计转而从事导演职业,擅长都市情感题材。他更为人所知的是与演员梅婷一段历时4年的婚姻,两人在2002年领证秘密结婚。后来梅婷义无反顾地掏出自己的积蓄帮鄢颇拍摄电影《阿司匹林》,并在其中担任女主角,可惜票房不佳。

  2006年,鄢颇导演,梅婷、刘若英主演的都市情感电视剧《新结婚时代》热播之时,两人的婚姻终于走到尽头。当时有有媒体报道,两人分道扬镳的根本原因是出在鄢颇身上:梅婷一人养家四年,并认为鄢泼不够上进,还很花心。而梅婷数年后再回顾这段感情时就表示,两人还是好朋友,会偶尔联系通电话。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