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沙特馆排队长达4000米 究竟为何让游客痴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0日02:40
  有游客认为“那么多人排队肯定很好看” 也有游客选择参观其他场馆
工作日观博客流首破50万

  昨日,有超过51万人次经票检进入世博园,创下开园以来工作日客流的最高峰。从6月3日起,世博客流已经连续6天超过40万人次。图为游客等候参观世博文化中心,压图图表为世博开园后每日客流变化表(蓝色表示周末)。早报世博记者 刘行喆 图 赵佳峰 制图

  上海世博园,柱子上贴着沙特馆“排队时间需要9小时左右”的友情提示。早报世博记者 刘行喆 图

  9:23 排队大军站在“需7小时左右”提示语旁;9:45 排队大军轻松越过“9小时”防线;10:00 排队大军几乎“紧贴”世博轴,意味着沙特馆排队约有10小时。

  根据现场工作人员估算,人流最高峰时,在沙特馆外围排队的游客长度可达4000米左右,可绕6000平方米的沙特馆8圈。

  昨日,开园一小时,沙特馆外排队的游客已超过“需9小时左右”提示语这一防线。世博园内的人气展馆沙特馆每天都在刷新排队纪录。早报记者根据现场情况估算,高峰时,沙特馆外排队的游客可绕馆8圈。目前,展馆的闭馆时间为22时30分,由于人气太旺,展馆会根据现场情况提前结束排队,结束时间在18时至19时之间。

  排队队伍加起来长4000米

  沙特馆排队时间又超9小时了!昨日,世博园刚开门,成群结队的游客就朝着同一个目标飞奔,那就是沙特馆。9时23分,来自江苏的陈先生飞快跑到沙特馆排队口,此时馆外排队的游客已经站在“沙特馆排队需7小时左右”的提示语旁。即便如此,游客也没有被人流所吓退,博成路上的队伍迅速向世博轴方向延长。9时45分左右,排队游客轻松越过“9小时”防线,向着世博轴方向又延伸了300余米,且分为6列。根据记者估算,消化掉这6列300余米的游客至少需要1小时,这也意味着沙特馆排队队伍要达10小时。而在10时左右,队伍几乎“紧贴”着世博轴。

  早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排队队伍大约分成三部分,其一是船形展馆底下的环形队伍,其二是馆外设有遮阳棚的蛇形区域,其三就是最为壮观的博成路长龙。开园至今就在沙特馆外为游客服务的园区志愿者胡先生告诉早报记者,不算船形底下的队伍,蛇形区域共有7排,每排90米。随后的博成路长龙也分成遮阳棚区域以及与遮阳棚相连的高架步道区域。其中遮阳棚区域分别有2排50米、6排50米以及3排50米的队伍。如果按直线距离算,这部分游客的排队长度就已达1180米,这还不包括高架步道下排队长度。

  根据现场工作人员估算,人流最高峰时,高架步道下的队伍长度有五六百米。记者看到,高架步道下的队伍为6列,换算成单列后,长度可达3000米左右。加上之前的1180米,在沙特馆外围排队的游客长度可达4000米左右,可绕6000平方米的沙特馆8圈。

  “沙特馆好看不会错”

  17时许,沙特馆的排队时间依旧维持在6小时左右。在队伍末尾,仍有游客陆续赶到。一位从武汉前来的游客张先生表示,难得来一次,希望能够在回去之前看一眼“最贵的展馆”。实际上,在沙特馆外排队的游客都拥有与张先生同样的毅力,但支持他们长时间排队的原因却不尽相同。

  来自温州的游客张女士12时前往排队,16时,她迈入了蛇形区域。“大约还要排2个多小时吧。”张女士边说边扇扇子。她表示,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排队,也不清楚馆内是否有自己喜欢的展项,但在她的“世博印象”中,“沙特馆好看”不会错。

  不少游客也纷纷告诉记者来沙特馆的原因。“沙特馆里面的电影很好看,很震撼的”;“一个热门馆都没看过,哪算来过世博”;“那么多人排队,肯定很好看”……记者发现,大部分游客都会从媒体上获取世博信息,看得多了,自然形成“热门”、“精彩”、“值得一看”的印象。不过,也有游客看到如此长的队伍之后,转身就走,去选择排队队伍比较短的场馆,这样就能多看几个场馆。毕竟,每个场馆都有自己的精彩之处。

  对于如此多的游客,志愿者胡先生表示,这就是一大奇观。他表示,馆内的精彩电影或许是最吸引游客的地方。

  结束排队需“铁面无私”

  面对如此多的人流,沙特馆工作人员表示,一般不会在半途限流。至于何时结束排队,则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而定,确保排队的游客都能在22时30分前入馆,一旦发现排队时间已超过闭馆时间,则会“叫停”。

  胡先生表示,每天结束排队时都很困难,大部分游客都表示自己从外地过来旅游,希望在回家前看一看沙特馆。此时,工作人员都要苦口婆心地和游客解释许久,虽然也很想帮助游客,但也不得不“铁面无私”。“如果人人都心软,那展馆就不用关了”。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