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龙舟演练撞上桥墩断裂 队员未穿救生衣1死2失踪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0日02:56
出事河段
出事河段

断成两截的龙舟龙头部分。
断成两截的龙舟龙头部分。

被撞断的龙舟。
被撞断的龙舟。

快艇正在搜救失踪人员
快艇正在搜救失踪人员

  时间:昨日10:45

  地点:化州鉴江河段

  原因:龙舟演练遇水流急撞上桥墩

  结果:队员未穿救生衣致1死2失踪

  本报化州讯 (记者关家玉摄影报道)昨日上午10时45分左右,一艘载有20多人的龙舟在位于化州大桥附近的鉴江河段训练时,疑因受水流过急等因素影响而造成龙舟被掀翻并撞上桥墩,龙头、龙身断开,队员全部落水,事发后,当地紧急出动多艘船只和搜救人员前往救援,大部分队员不久即被救起或自行游上岸。事故共造成1死2失踪。

  截至记者昨日下午6时离开现场时,当地仍在鉴江河段继续搜寻两名失踪者。

  龙舟“身首异处”

  据现场知情人员称,出事龙舟是化州市鉴江开发区上垌村的,“上午9时左右,该艘龙舟便在这河段训练,准备参加农历五月初五举办的"化州市首届化橘红杯龙舟赛",没想到竟发生了这样的重大意外。”目击者周先生说。

  记者现场看到,出事的龙舟,龙头和龙身“身首异处”,断成了两截。而出事河段的水流也较急。村民称,6月8日,化州市区下了一场较大的暴雨,鉴江河段的水位由此比平时暴涨了许多。

  队员未穿救生衣

  “当时,该艘龙舟的队员正从下游向上游划龙舟进行赛前训练,队员们没穿救生衣服;上午10时45分左右,当龙舟抵达大桥桥墩水域附近时,怀疑受水流较急的回流浪冲击,龙舟被掀翻并撞上了桥墩……”在化州大桥附近一家饭店上班的服务员告诉记者说。

  据悉,事发后,化州市有关领导及当地公安、消防、交通运政等部门紧急到场,并出动多艘救援船只和大批人员前往搜救。不久,落水的大部分人员即自行游上岸或被救起,后清点人数时发现有3人失踪。

  记者看到,现场救援人员正在河段不停地搜救。至记者昨日下午6时许离开现场时,失踪的3人中,已有1人被救起(已死亡),另2人仍失踪。现场人员称,估计2失踪者生还机会已极其渺茫。

  特别提醒

  当地有关部门人员提醒,端午节即将来临,不少地方均有举办赛龙舟的传统,这一事件敲响了安全警钟:各地在举办龙舟竞渡时,务必要抓好安全防范工作,把“安全放在首位”,切莫因疏忽大意而造成乐极生悲。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