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与妻子吴淑珍为金改案出庭“有说有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04:14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被控侵占“外交”机密费案,台北地方法院判其无罪;陈水扁与妻子吴淑珍9日因“金改”案出庭时,2人把握空档畅谈,露出开庭时少见的笑容。

  报道说,扁、珍2人涉及的二次金改及洗钱案,台北地方法院昨天下午开庭审理;侵占“外交”机密费案获判无罪的陈水扁,昨天出庭时神情看来也较为轻松,吴淑珍也早早即在法庭内坐定,2人利用开庭前约5分钟的空档,并肩而坐、有说有笑。

  就金改案情部分,台北地方法院昨天传讯前元大证券董事杜丽萍出庭作证,主要针对元大证券合并复华金控过程中,元大马家委由杜丽萍送至陈水扁官邸的新台币2亿元,有无涉及不法对价。

  杜丽萍表示,2004年间,吴淑珍曾向她提及选举很花钱,希望元大马家能给予赞助,并用手比了个“2”的数字,暗示她其它企业每年都捐赠数亿元;杜丽萍其后追问吴淑珍“2”是否是指“2亿”,吴淑珍则微笑默认。

  杜丽萍又说,吴淑珍其后有主动问及元大并复华金顺利与否,表示“有什么需要我尽量帮忙”;2006年6月间,她与吴淑珍见面时,吴淑珍第1句话就说“上次没帮到什么忙,2亿你们拿回去吧”,但其后再无提及退款事宜。

  针对杜丽萍的证词,吴淑珍庭末主动要求表示意见。吴淑珍指出,她的确有向杜丽萍说要退回2亿元,但并非表示其中涉及对价关系,是由于她耳闻当时的“财政部长”林全,对于元大马家的态度不是很好,“所以我只是在测试马家的态度”,看马家是不是认为她收了钱却没交代“部长”协助。

  吴淑珍并表示,杜丽萍等人将钱送至官邸时,现场很多人都帮忙将钱搬到官邸楼上,“如果是赃款,我会请这么多人帮忙吗?”强调自己对于元大马家的2亿元,只是“过路财神”。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