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通用召回150万辆车 涉中国4199辆进口凯迪拉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0日02:52
本次召回在中国国内共涉及4199辆凯迪拉克轿车。 新华社发
本次召回在中国国内共涉及4199辆凯迪拉克轿车。 新华社发

  涉及中国4199辆进口凯迪拉克 车主可获得100美元等值补偿

  本报讯 (记者刘俊)昨日,美国汽车巨头通用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召回150万辆汽车。这次召回涉及中国国内4199辆进口凯迪拉克轿车,车辆因存在电加热风窗清洗液系统缺陷需要召回。车主还可获安排相当于100美元召回金的等值补偿。

  上海通用昨天表示,日前已经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由于电加热风窗清洗液系统缺陷,将自2010年6月9日起召回部分进口的装备有电加热风窗清洗液系统的2007~2009年款凯迪拉克凯雷德(CADILLAC Escalade)和2008~2009年款凯迪拉克CTS轿车。

  已向质检总局递交报告

  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国内共涉及4199辆(1032辆凯雷德和3167辆CTS)。缺陷产生的原因是电加热风窗清洗液系统模块中的过热保护装置在个别情况下可能无法实现设计功能,这将导致该模块外壳在过热状态下发生变形或热熔,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该模块燃烧,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通用汽车全球统一的召回计划,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采取去除电加热风窗清洗液系统模块的措施以消除隐患。从6月9日起,凯迪拉克特约售后服务中心会主动与已知用户取得联系,安排免费维修事宜。

  昨日,上海通用对本报表示,将对中国车主发放相当于100美元等值的补偿,例如油卡等,这一举措是跟随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的统一安排做的,中国的这笔费用将由上海通用承担,在联系车主召回后发放。

  召回涉及14个车型

  另据通用汽车介绍,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50万辆汽车,涉及2006~2009年期间生产的14个车型,原因是车上加热清洗液组件可能存在过热问题并导致火灾。通用此次召回的品牌涉及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悍马和GMC等。这些汽车至少有136万辆在美国销售,10万辆在加拿大销售,26228辆在墨西哥销售。这是通用两年中第二次因同样问题召回旗下车辆。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