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扑克”世博会客串猎头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0日04:35
  “你们发放的沈阳风光扑克,使我有机会告别"蚁族"生活!”6月9日,在上海世博会辽宁馆外,上海一家工程机械专科学校的毕业生孔繁玉对“沈阳活动周”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说。要解释这句“没头没脑”的话,还得从孔繁玉的经历说起。

  孔繁玉从去年毕业至今,已经跳了3次槽,搬了两次家,每次都想通过跳槽得到一份好工作,每次搬家都是因为上海的房费过高、工作岗位紧缺,孔繁玉的工资一直只有2000多元,“近年来,人们把大学毕业生聚居群体称之为"蚁族"。我与其他几个大学毕业生正合租在浦东郊区,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蚁族"。”

  6月9日,孔繁玉与几名“蚁族”成员到世博园参观,无意中领取了“沈阳活动周”免费发放的沈阳风光扑克。几个人休息玩扑克时,被扑克牌上印着的沈阳风光深深打动。几个人议论一番后返回到“沈阳活动周”现场,认真地观看了反映沈阳的4D影片,观看沈阳现代建筑产业园等电视专题片,还领到了精美的沈阳风光画册。孔繁玉充满信心地说,“在上海许多"蚁族"的眼里,只有上海才是值得居住的大都市。今天我们发现,沈阳的工业与环境都很好,房价也便宜。我们希望在沈阳找到更好、更合适的工作,摆脱"蚁族"生活。”

  “去年以来,上海等地的许多产业工人到沈阳工作。”鸿祥猎头公司经理魏强说。长期在上海扎根的鸿祥猎头公司已把总部搬到沈阳。

  “过去,沈阳等一些北方城市组织的城市推介较为单调。这些活动往往是只着重于招商会、说明会,参加者只有商会、企业的代表。南方一些城市的普通百姓,对沈阳的印象甚至还停留在上个世纪的"傻大黑粗"。”“沈阳活动周”组委会负责人李军说,此次世博会,沈阳市的宣传活动更富有活力,贴近各类人群——向游客发放了1万副沈阳风光扑克、5000张沈阳风光的光盘、数百本沈阳风光画册,每天循环播放4D电影、5部沈阳专题片,以多媒体的方式表现沈阳的发展。

  本报记者 傅淞岩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