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品展在中国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04:46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张希敏)作为澳大利亚文化年“想象澳大利亚”首个大型活动“来自澳大利亚沙漠的土著艺术展”9日晚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莱斯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

  展览是迄今为止在中国展出的最为重要的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展,汇集了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收藏的大量来自澳大利亚中西部沙漠地区帕潘亚社区的绘画和艺术品。帕潘亚艺术被广泛认为是当代澳大利亚土著艺术运动的驱动力。展览还包含了来自西澳宝歌社区的艺术作品,这些艺术作品来自澳大利亚“艺术银行”,该机构被视为是澳大利亚政府的当代艺术“图书馆”。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表示:“能有这个机会同中国美术馆密切合作我们非常激动,向中国公众展示这些鼓舞人心的澳大利亚土著艺术作品。这些艺术作品反映了两个土著社区不同的历史、传统和故事。显示了帕潘亚和宝歌社区人民与土地的紧密联系”。

  澳大利亚文化年期间,“想象澳大利亚”将展示澳大利亚在表演艺术、视觉艺术、舞蹈、音乐、电影、数字艺术、文学和时尚领域等最珍贵的艺术瑰宝,同时注重增强中澳两国间的文化联系,发掘新机遇,建立更为紧密的文化合作。

  据悉,展览是此次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同中国美术馆之间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根据双方达成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相互举办展览活动。

  开幕式上,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和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馆长安德鲁·塞尔斯分别致辞。澳大利亚著名的班歌拉土著舞蹈团和土著音乐家威廉姆·巴顿也向来宾献上精彩的演出。展览于2010年6月10日至8月26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