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周正龙妻向最高法递交申诉状 称年画被调包(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0日14:22
[提要] 昨天上午,“华南虎”事件的主角周正龙之妻罗大翠,出现在北京朝阳区小红门乡红寺村最高法人民来访接待室、申诉立案大厅门外。因人民来访接待室周三休息,罗大翠将于今天再次前往最高法递交申诉状,要求改判周正龙无罪。 [我来说两句]
周正龙妻向最高法递申诉状 图片来源:法制晚报/CFP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周正龙妻向最高法递申诉状 图片来源:法制晚报/CFP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本报讯 (记者王丽娜)昨天,周正龙之妻罗大翠来到最高人民法院准备递交申诉状,因人民来访接待室周三休息,罗大翠将于今天再次前往最高法递交申诉状,要求改判周正龙无罪。

  昨天上午,“华南虎”事件的主角周正龙之妻罗大翠,出现在朝阳区小红门乡红寺村最高法人民来访接待室、申诉立案大厅门外。罗大翠边走边和代理人说,“老周没罪,再不申诉,老周就会死,他身体不好。”依照正常的申诉程序,罗大翠应向陕西高院进行申诉。罗大翠说,她直接向最高法申诉,希望能直接受理,“没办法了,最高法总比下头地方上法院好一些吧”。

  罗大翠说,周正龙因诈骗罪、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半,缓刑3年。今年4月30日,周正龙再次被带走。当天下午,罗大翠收到裁定书,对周正龙取消缓刑收监服刑。据罗大翠说,裁定书称周正龙未配合监管,未在规定时间到公安机关报告其活动情况。

  昨天下午,记者就申诉状中的致电陕西安康市公安局。该局政治部宣传科的吴科长说,该局不接受电话采访,媒体采访需联系安康市委宣传部。记者致电安康市委宣传部,但没有人接听电话。

  记者在罗大翠的申诉状中看到,有一段内容是指责法官诱骗周正龙默认造假。记者联系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名工作人员称,“因案情复杂,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不方便透露。如果此案有进展,会向媒体通气”。

  申诉理由

  1

  认为证据“老虎年画”被调包


  安康市中院的刑事判决认定,村民彭会财受周正龙委托,在曹远清家找到一幅华南虎画交给周正龙。周正龙将画中虎体以外的背景向后折叠,制成华南虎平面模型,摆放草坪上拍摄。代理人刘里远副教授说,周正龙借画是为了给侄子治疯病,但这幅画与从周家搜出、作为证据的那幅虎画完全不同。他说,他对曹远清进行了电话录音,他称他家的画上没有水、河流和桥,但法庭上的那幅画上有水、河流和桥,“老虎画被调包了”。

  2

  周正龙称遭刑讯逼供


  申诉材料称,周正龙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之后,连续十几天被警方小时反拷双手,连拉屎尿尿的时候都不给解开。不让睡觉,不给水喝,并且遭到长时间的辱骂,及拍桌子打板凳吓唬,对其施加精神压力。

  申诉材料还称,在周正龙患病极度疲乏时,有人拿来几沓子事先写好的讯问笔录,强拉着周正龙的手摁手印,在此过程中周正龙几乎休克。警方说,只要他承认造假就可以将他释放。另外据周正龙本人讲,法官到看守所告诉他,如果承认虎照造假,就可以缓刑回家。周正龙患严重的风湿性腿痛,为回家治病,只好接受指控。

  周正龙在家中拍摄的一份视频资料显示,周正龙曾说,他在凡是有不实笔录内容的页面签字时,都用“周正尤”来代替“周正龙”的签字,以待法院审理时明辨。在开庭审理时,他曾明确提到这一点,但法院未予重视。

  3

  应对虎照和虎画进行科学技术鉴定


  罗大翠和代理人称,周正龙回家后一直对媒体发表口头或书面声明,称他拍到了真老虎,但法院未对其照片进行科学鉴定。另外,法院判决认定周正龙的虎照是将虎画折叠后拍摄而来,因此应将虎照和虎画进行比对,委托权威司法科学技术鉴定机构进行鉴定,以便确定二者是否完全一致。

  对话

  周正龙之妻罗大翠:

  申诉与周被收监有关


  记者:这次申诉与4月30日周正龙被收监有关吗?

  罗大翠:有关系。本来以为判缓刑,不管怎么样人回来就行。那天我出去干活,回到家发现老周不在。晚上法院就来人了,说老周没有积极配合监管人员,要收监,还下了个裁定要我签字,“我当时就啥子也不知道了,笔都拿不住”。

  记者:老周在监狱里怎么样?

  罗大翠:他给我写信,问我要钱,说他要治病。他的关节总痛,还有糖尿病。

  记者:你为什么相信老周无罪?

  罗大翠:他花了一个月,天天背着包上山拍真老虎,有啥子罪嘛,怎么就变成假的了?

  记者:你怎么知道是真老虎?

  罗大翠:镇坪有老虎,不是我说有就有的。镇坪好多老年人都见过有华南虎。老周被判缓刑在家时,还有一个村里人给老周打电话,说看到老虎了,老周还在电话里问他花纹什么样的。老周被抓后都害怕了,现在有人看到也不敢公开说了。

  记者:老周为什么承认拍的是假虎?

  罗大翠:一想到这些我就不舒服。我在家里气得慌,就质问他,“你天天上山去拍虎,怎么就成假的了?”他说,“你去那里(公安机关)待一天试试,你是想死还是想活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