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防部称增兵阿富汗导致伤亡增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05:59
  新华网华盛顿6月9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9日说,驻阿富汗外国部队本周遭遇重大伤亡,三天内死亡人数达23人,原因是美国及其盟友增兵阿富汗,与塔利班的武装冲突增多。

  惠特曼当天在五角大楼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在阿富汗)的确有伤亡,近来伤亡还不少,这一周情况尤其糟糕。”他说,这一情况出现的原因是眼下驻扎阿富汗的外国部队人数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多。

  惠特曼说,部队人数更多意味着他们行动的频率更高,与塔利班等武装人员发生武装冲突的可能性更大,导致了伤亡增多。除此之外,外国部队在阿的行动范围也比以前有所扩大。

  驻阿外国部队从7日开始伤亡不断。7日一天,就有10名士兵身亡,其中包括7名美国士兵、两名澳大利亚士兵和一名法国士兵。9日,一架北约部队直升机被击落,又有4名美国士兵身亡。三天以来,共有23名驻阿外国士兵死亡。

  目前美国驻阿部队约9.4万人,并将在9月前增加到9.8万人左右。北约等盟友的驻阿部队共有4.8万人。根据非官方机构计算,今年年初以来,驻阿外国部队死亡人数已达249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