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佛山南海内定12万平方米项目用地 官方否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0日06:16

  用地不存在内定之说

  针对里水飞机制造用地早已内定的猜测,南海国土分局回应称:

  本报讯 (记者王广永)5月26日,佛山市南海区土地交易中心挂牌出让里水一块12万平方米的地块,用于飞行器制造项目。不少人纷纷猜测这块地实际上早已内定给了美国格莱恩兄弟航空工业公司。因为早在今年1月份,南海区里水镇已与该公司签约,拟引进生产两座和四座民用旋翼机。相隔4个月后南海挂牌出让地块,不免让外界猜测该地块出让实是为这家公司量身定做。

  南海国土分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解释,其作为重大招商项目确有一定的倾向性,但在开标时必须保证有三家或三家以上有意向的公司公开投标,因此绝对不存在内定之说。

  事件:

  南海推12万m2项目用地

  来自南海区土地交易中心的消息称,现对外挂牌出让里水镇一块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的地块,用来建设飞行器制造项目。据了解,该地块位于里水镇逢涌村金逢公路南侧,面积为126105.7平方米,使用年限为50年。

  竞买须知中提到,该地块拟用于飞行器制造项目,竞买人要求是飞行器制造上市公司或已与飞行器制造上市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

  国土部门对该地块的开工建设时间,也作了明确要求:即从签订合同之日起,3个月内开工建设,24个月内完成项目建设,并申请竣工验收。

  同时规定,所在区域不得设置商业、住宅、专家楼、宾馆、招待所和培训中心等非生产性配套设施,否则规划部门不予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房产)部门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房产证。

  记者在招标公告上看到,有关部门对投标公司设置了诸多限制条件,如拟建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不低于5.4亿元,且从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之日起,第五年产值要达到3亿元,年纳税额达2000万元;第六年产值达到8亿元,年纳税额达5000万元。而且还对这块地设下847万元的竞买保证金。

  据了解,早在今年1月份,南海区里水镇已经与全球旋翼机制造行业老大——美国格莱恩兄弟航空工业公司签约,拟引进生产两座和四座民用旋翼机。

  1月份美国格莱恩兄弟航空工业公司签约确定在里水投资建厂,4个月后南海在此推出这个地块,不得不引起外界的猜测:里水已将该地内定给美国格莱恩兄弟航空工业公司了。

  南海国土分局:

  申请单位“够数”才能开标

  昨日上午,南海区国土分局负责人解释称,他对里水签约美国格莱恩兄弟航空工业公司的事宜并不了解。但是作为重大产业招商项目,是有一些倾向性意见的,若是房地产项目则不会有任何的倾向性。

  记者也从南海区环保局关于该地块的环保意见书上看到,根据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5年本)》,该地块拟引入的其他飞行器制造项目(如旋翼飞机)属于鼓励类项目,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

  南海区国土分局负责人称,作为土地挂牌拍卖,首先要有一个意向单位提出申请,才能挂牌,而美国格莱恩兄弟航空工业公司是提出申请的第一家单位。竞拍时,必须有三家或三家以上的意向单位申请才能开标。因为已经设置了保密底价,若投标人投标金额低于保密底价,那么当场将作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