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黄卫副市长看望被撞交警 伤者是家中经济顶梁柱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0日04:37

  昨日下午4时,宣武医院,北京市副市长黄卫(右二)看望受伤交警何宇。通讯员 胡诚 摄

  “酒驾司机避查 撞飞交警15米”追踪

  本报讯 (记者王姝 王卡拉 通讯员江静 胡诚)前日凌晨被酒驾司机撞飞15米的宣武交通支队交警何宇,昨日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未脱离生命危险。肇事司机杨志朋已被刑事拘留。

  受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委托,昨日下午,北京市副市长黄卫来到宣武医院,看望何宇及其家属。

  伤情 确诊开放性颅脑损伤

  前日凌晨1时30分,杨志朋酒后驾驶松花江面包车,行至手帕口桥东100米处,将正在夜查酒驾的交警何宇撞飞(本报昨日《酒驾司机撞飞交警》报道)。3分钟后,何宇被送入宣武医院。

  据宣武医院副院长王力红介绍,目前何宇血压、脉搏等生命体征稳定,但仍处于昏迷状态,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当时他完全昏迷,很快瞳孔放大,鼻子和耳朵都有血。”神经外科主任凌锋回忆说,医院给何宇做了两次开颅手术,确诊为急性特重型开放性颅脑损伤。此外,何宇还伴有胸外伤、多处软组织挫伤、骨折和吸入性肺炎等。

  为保护其脑组织,并让体温控制在正常范围,院方安排何宇躺在亚低温病房,医生将根据其体温调节室温,目前室温控制在20℃。

  “第一周最关键,是否能平稳度过对以后治疗非常关键。”王力红说,何宇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但有继续往好的方向发展的基础,院方将全力抢救。

  黄卫 严查酒驾从重处理

  “何宇同志是优秀交警的代表,我代表市政府、代表郭金龙市长向何宇同志、向全体首都交警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据市交管局通报,昨日下午,黄卫在宣武医院看望时表示,当前北京交通形势迅猛发展,执法环境严峻复杂,交警顶着巨大压力,不仅流汗、流血,甚至还面临生命危险,“交警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尊敬”。

  黄卫强调,酒后驾车是严重违法行为,性质恶劣,威胁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公共秩序、交通参与者生命安全,“我们一定要坚持严查酒后驾车行为不放松,一旦查到决不姑息,对违法行为人按照法律规定,从重从快处理。”

  伤者

  “受伤交警是家中顶梁柱”

  宣武交通支队樱桃园队副大队长周宏志跟何宇是中学同学,后一起分到宣武交通支队。

  “一起干到今天,突然出了这种事,总觉得不像是真的”,昨日,周宏志说,此前其他交警执法时遇到问题,都愿意找何宇,“对他的技术都特别佩服,没有他解决不了的”。

  周宏志说,何宇是家里的经济支柱,女儿刚4岁,妻子没有固定工作,但不管家里遇到任何难题,何宇从未麻烦过其他同事。

  本报记者 王姝

  链接

  两个多月三交警查酒遇袭

  “只要酒驾,立扣12分,重修驾照。”今年4月1日起,酒驾新规在京实施。

  据交管部门此前通报,新规实施后,酒后驾车、醉酒驾车人数虽有所下降,但逃逸、袭警等事件却明显上升。

  初步统计,4月1日至今,北京已发生三起查酒交警遭袭事件,何宇即为第三名被撞交警。

  4月9日,“最牛查酒交警”、西城交通支队交警王横,在德胜门箭楼东侧夜查酒驾时,被一辆悬挂军牌的逃逸奥迪车撞倒,左腿骨折。

  5月15日凌晨2时,马甸桥,同样是夜查酒驾,海淀交通支队查酒交警袁聪拦截一辆面包车时,遭遇车内人员殴打,鼻骨骨折。

  “当时,现场设施非常完善,反光标志、锥桶等防范措施全用上了,可何宇还是被撞飞了”,一位一线交警说,眼见三名同事执勤时遭遇不测,不免担心相同的一幕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担心归担心,酒驾还是要严查,这是我们的职责。”

  本报记者 王姝

  建议

  “根治酒驾还需完善立法”

  北京市戎联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昌松认为,提高酒驾的违法记分标准,即一次扣完12分,虽对降低酒驾有效果,但却使执法压力全部转至一线交警。

  他建议,根治酒驾,不能只依靠交警的力量,“还需完善立法,提高酒后驾车的违法成本,比如从法律层面明确,醉驾如酿成重大恶劣事故,参照"危害安全罪"量刑处罚,会有更好的效果。”

  本报记者 王姝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