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匈牙利将于6月29日选举总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0日06:38
  匈牙利国会主席施密特·帕尔9日宣布,国会将于6月29日选举新总统。

  施密特在国会委员会会议后宣布,各政党的国会议员团必须在6月25日中午前提交总统提名,各政党已就此达成协议。他说,根据规定,有效的提名需要50名议员的书面签名。

  在国会中,只有青民盟和基民党执政联盟、最大反对党社会党的议员人数超过50人。

  执政联盟目前尚未推举出自己的总统候选人,而社会党已于6日推举匈牙利驻泰国大使鲍洛格·安德拉什为总统候选人。鲍洛格是匈牙利科学院博士、大学教授、外交研究所前所长。

  匈牙利现任总统绍约姆的5年任期将于今年8月5日到期。

  根据有关规定,国会选举总统可举行三轮投票,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三分之二多数选票的候选人将当选总统,如果无一人获得三分之二多数选票,就要重新投票。在第二轮投票中,候选人仍然需要获得三分之二多数选票才能当选,否则就要举行第三轮投票,在第三轮投票中只要获得简单多数选票即可当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