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菲律宾重回“阿基诺时代”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10日07:08
  据新华社马尼拉6月9日电(记者赵洁民 刘鹏)菲律宾国会参众两院9日召开联席会议,宣布自由党候选人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以高票当选菲律宾第15任总统。

  根据最终统计结果,阿基诺三世共赢得1520多万张选票,比其主要竞争对手、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的得票多出570多万张。

  国会还宣布,菲律宾民众力量党候选人杰乔玛·比奈共获得1464万张选票,当选副总统。

  在 9日的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菲前总统埃斯特拉达的儿子、参议员兴戈伊·埃斯特拉达宣读了埃斯特拉达的一封信,承认他在今年大选中失败,并祝贺阿基诺三世当选。

  阿基诺三世生于1960年2月8日,是菲律宾已故前总统科拉松·阿基诺之子,1998年步入政坛,当选菲律宾国会众议员,2001年和2004年成功连任。2007年5月,阿基诺三世在菲律宾国会中期选举中当选参议员。50岁的阿基诺将于本月30日正式接替阿罗约担任总统。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