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奥巴马将四探墨西哥湾漏油灾区 漏油量远超预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07:38
  由美国海岸警卫队召集的一个专家评估团8日说,墨西哥湾事故油井泄漏原油数量远远超出英国石油公司和政府先前估计,形势不容乐观。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将于本月14日第四次赶赴灾区,视察密西西比州、亚拉巴马州和佛罗里达州的救灾情况。

  漏油量远超预期

  专家评估团成员、普渡大学工程学教授史蒂夫·沃尔莱8日说,专家团认为,事故油井日漏油量在300万升至680万升之间,而非政府先前估计的225万升至450万升之间。

  沃尔莱说,这一数字虽然不是专家团最终定论,但也算一个“合理的结论”。

  这个专家团由研究人员和政府官员组成,由美国地质勘探局局长领衔,眼下正在评估事故油井漏油量,定于今后几天公布最新调查结果。

  沃尔莱说:“英国石油公司宣称"截获"大部分漏油。我认为事实将很快证明他们错了。”

  英国石油公司本月4日成功实施“切管盖帽”控油方案,把一个漏斗状装置安装在漏油点上方,用泵把漏油抽往海面船只。

  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漏油事故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8日说,借助这一方案,工程人员7日收集到230万升漏油,8日中午前收集到120万升漏油。

  如果依据政府先前估计数字,英国石油公司收集漏油总量占事故油井漏油量的大约一半、甚至更多。

  沃尔莱说:“严格来说,这仅仅是一种估计,但英国石油公司把它说成事实。”事实是,英国石油公司收集到的漏油可能仅仅是漏油总量的一小部分。

  按照沃尔莱的说法,英国石油公司实施“切管盖帽”方案时,切断部分受损的输油管道,致使大量原油喷涌而出,漏油量只会增不会减。相关部门先前估计,漏油量可能会增加20%。

  奥巴马四探灾区

  美国白宫8日宣布,总统奥巴马定于本月14日再次访问灾区。这将是漏油事件发生后奥巴马第四次探访灾区。

  声明说,奥巴马将赴密西西比州、亚拉巴马州和弗吉尼亚州视察灾情,为期两天。奥巴马先前三次访问地点是灾情最重的路易斯安那州。

  一些分析师说,美国民众和媒体先前多次抱怨奥巴马政府应灾不力、反应迟钝。 奥巴马四探灾区,是民意压力的体现。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8日敦促能源和商务委员会7月4日前拟定应对石油泄漏的相关法案。

  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同时责成美国化学安全与危险调查局调查英国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旗下一座位于得克萨斯州的炼油厂2005年发生爆炸,致死15人。调查局翻出这笔“旧账”,正在调查这起事件与漏油事件是否存在相似之处,英国石油公司是否疏于安全监管。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将于本月17日赴美国国会参加听证会,接受众议院陪审团质询。

  能源商急忙“压惊”

  美国媒体7日报道,位于墨西哥湾的“萨拉托加海洋”钻井平台疑似漏油。钻井平台所有者泰勒能源公司8日出面澄清,否认这一说法。

  媒体获取的卫星图片显示,“萨拉托加海洋”附近有一片带光泽的漂浮物,延伸十几公里,疑似浮油。钻井平台附近一艘作业船似乎在喷洒化油剂。

  泰勒能源公司8日发表声明回应道,2004年一场飓风引发海底泥石流,“萨拉托加海洋”受损并停用,政府批准相关责任方修复平台和防控漏油。

  泰勒能源公司说,由于泥石流带来的泥沙和其他堆积物堵住了海底油井,所以漏油量很少,工程人员还在漏油点上方安装了防漏装置,浮油面积“大量减少”。

  公司总裁威尔·佩库解释,图片中那艘作业船当时正在维护防漏装置。佩库说,公司将与海岸警卫队、矿产资源管理局协同应对。

  海岸警卫队与矿产资源管理局尚未回应泰勒公司的说法。(王宏彬)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