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军近300人阵亡 官员认为出兵阿富汗错估形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07:47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10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访问了数十名军官、文职官员和高级公务员,发现他们普遍认为国防部等政府部门在派兵阿富汗时错估形势,大大增加了这项任务的难度和危险性。

  英军在2006年被派驻阿富汗南部城镇赫尔曼德,至今已有近300人阵亡。即使是负责派兵驻阿的官员也承认此举过于冒险,以及曾因为情报不足而多次犯错,不过他们仍是强调英军的行动是必需的。

  《泰晤士报》用两个月进行的连串访问,反映了当局的错误比他们所承认的严重得多,政府内部亦对此极其不满。受访者是32位军官、文职官员和高级公务员,他们普遍对政府作出以下指责:

  ─严重低估塔利班的威胁性;

  ─有人曾警告计划中的派兵人数不足,当局却置之不理;

  ─军方对内阁提出建议时,略去了他们认为内阁大臣不会聆听的那些;

  ─混乱的指挥及控制架构。

  2006年1月,时任国防大臣的韦俊安宣布英国将会派出3300人前往赫尔曼德,进行一项为期3年的稳定局势任务,估计将会耗资10亿英镑。不出数周,驻阿英军便陷于苦战,急需补给物资,任务的开支飙升。任务展开4年后,美军派出20000名海军陆战队军人辅助8000名英军。8日当地又有一名英军中枪阵亡,驻阿英军的累计死亡人数增至293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