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湘西强降雨成重灾区 当事人述山洪时惊险一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0日07:52
  中广网湘西6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5分报道,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全国降水范围仍然较大,江南东部、华南等地有较强降水。其中江苏中部、浙江南部、福建大部、广东大部、广西中南部、台湾西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在湖南地区,新一轮强降雨再次让湘西北成为重灾区,吉首市12个乡镇和3个街道普遍受灾,集镇被淹,公路毁坏,通讯电力中断。从湖北到湘西旅游的刘女士和他的朋友,就遇到了山洪,昨晚她向我们描述了那惊险的一幕。

  刘女士:早上八点钟左右的时候,客栈老板过来通知我们说,万寿宫这边一块全都淹水,你们要出门的话要绕道,我们出来打探了一下,发现万寿宫这边,水已经到膝盖了。沱江里的船都飘到万寿宫这边,商铺的门在晃啊晃的,雨下得很大。

  我们怕待在那里情况会更恶劣,我们就想赶快出城离开凤凰,从凤凰到同仁方向走。从凤凰县出来的时候就发现雨越下越大,走到S308省道要上坡的时候,发现一股黄颜色的水夹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冲着我们的车来了。当时感觉一顿就熄了火,等我们反映过来的时候把手刹一拉,看车子的情况,就看着水往上涨。

  看着它上涨的速度我当时很怕,赶快摇下窗户喊大声救命救命怎么样的,但是当时雨很大,什么声音都听不到,就听到雨水的声音。水流过的声音,我就和朋友商量只能从窗户里面爬出去找救援,还没站稳就觉得人要被冲走的感觉。幸好我朋友拉住了我,不然我就被水冲走了。等我站稳的时候,发现水已经没过我的大腿。

  刚走没两步,朋友也下车了。他正喊我的时候,发现我们的车被水推着往后走,我们赶忙扶住车,但发现我们两个人扶不住,只能跟着车被水推着往后倒着走。

  尽管被冲走了几十米,所幸的是,他们出事的地点距离当地武警驻地非常近,武警官兵第一时间将他们和车辆一同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

  刘女士:武警凤凰中队的人可能听到或者看到我们,来了十来个人救我们。我们从上坡的地方把车推到凤凰武警中队那条路上,就是分杈口,刚好就在凤凰县看守所门口,大概有30来米。他们过来帮忙,把我们人稳住了,车也稳住了。车被推到他们中队的门口,刚好是个斜坡上,没有水。

  当时他们当中的队长接到电话,说前面还有人困住了,请求帮忙,他们就派了十个官兵,穿着救生衣,人绑人排成一排救那帮人。当时武警下水的时候,水已经到了武警的腰部了。最后我们没看到车,车可能陷住了,但是人给救出来了,救了一男一女。

  天灾是躲过了,可麻烦事并没有结束,由于车辆的保险问题,目前他们还只能留在吉首,希望他们能早点解决问题返回湖北。

  刘女士: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报案,保险公司打电话安慰我说不用担心,险种包含特别险等。一个小时以后,保险公司就给我们打电话,说我们属于涉水,不属于自然灾害不予理赔。我们强烈要求出险他被拒绝了,后来我们只能打电话给4S店,离我们这边最近的吉首市的救助电话,请求他们把我们给救出来。

  现在车子在修理厂到今天初步情况是发动机损坏,包括行车电脑也损坏,我们走不了,继续等保险公司到底怎么样解决这个事情,我们现在还在吉首市。

  气象专家分析,频繁的冷空气与来自热带海洋的暖湿气流主要在我国江南至华南地区交汇,从而导致我国南方地区持续出现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