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杯周五开幕 上海球迷超过三成调整工作时间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0日08:02

  南非世界杯周五开幕 逾三成球迷调整工作时间

  2010年南非世界杯市民调查

  早报记者 臧鸣

  2010年南非世界杯即将在本周五开幕,连日来有关世界杯的话题开始升温。

  早报记者从市民信箱获悉,来自于他们网上调查平台对2400多位市民的抽样调查显示,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夺冠呼声最高,而梅西和C罗是球迷心目中最有可能荣膺最佳射手的两位球员。

  调查显示,由于比赛大多在北京时间22时之后进行,有三成多的球迷表示,将视情况调整工作时间;大多数球迷认为,观看世界杯不会对工作和生活造成太大影响。

  中国队缺席并不遗憾

  本周五晚,2010年南非世界杯将拉开帷幕。调查发现,有48%的受调查市民表示将观看开幕式,以及南非对墨西哥的揭幕战直播。此外,还有38%的受调查市民表示到时再说,有时间就看看。由此显示,世界杯的极高人气和关注度。

  尽管继2006年德国世界杯之后,中国队再次未能跻身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但大多数球迷并不认为中国队缺席是个遗憾,有67%的市民认为,中国队水平太臭,去了只会更丢人。

  巴西队夺冠呼声最高

  历届世界杯巴西队都是夺冠大热门,这次也不例外。调查结果显示,有75%的市民认为,巴西队最有可能成为本届冠军,其次,认为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夺冠的市民,占47%的比例。其他的夺冠热门依次是德国队、西班牙队、意大利队、英格兰队、法国队、荷兰队和葡萄牙队。

  至于最佳射手,市民大多把选票投给梅西,比例为57%,其次投给C罗的比例为41%。其他的热门人选依次是卡卡、鲁尼、罗比尼奥和托雷斯。

  球迷们大多都有青睐的球队。在被问及“假如您最支持、最看好的球队被淘汰了,您还会继续关注世界杯吗?”这一问题时,67%受调查市民表示,虽然很难过,但会继续关注世界杯。而有6%的球迷比较决绝,明确表示,一旦喜欢的球队被淘汰,就不再关注本届世界杯。

  在家观赏世界杯最惬意

  调查发现,74%的球迷选择在家看球,其次,23%的球迷选择在朋友家与朋友们一起看球,而选择在酒吧的仅为3%。不少球迷表示,如果条件允许,最希望的看球地点当然是比赛现场。

  对于观赏世界杯是否会影响工作和生活,50%的受调查者认为,基本没有影响,可适当安排,此外,还有31%的受调查市民认为,有一些影响,但可承受。

  有9%的球迷为观看世界杯而请假或调整时间,此外,还有23%的球迷表示,将视情况而定,如果熬夜太累的话,会考虑请假休息。大多数受调查球迷比较理性,表示不会为世界杯而调整工作时间。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