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俄媒称内贾德拒绝出席上合组织峰会乃抗议俄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0日07:59
  据俄罗斯《报纸报》6月9日报道,伊朗总统拒绝出席即将在塔什干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以此抗议俄罗斯和中国支持制裁伊朗。联合国安理会今天将对相关决议进行表决,现在几乎没有人怀疑它将顺利通过。

  报道称,上合组织峰会将于6月10-11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召开。除了包括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六个正式成员国,巴基斯坦、蒙古、印度、伊朗等四个观察员国也将派团参加,代表团成员名单由其自己决定。联合国、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欧亚经济共同体也派代表出席。

  根据有关方面的消息,内贾德不会出现在6月11日的上合组织峰会主要会议上,因为他当天将在上海参加世博会的伊朗日活动。去年6月上合组织峰会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召开时,内贾德能否出席也备受关注,当时他刚刚在总统选举中获胜,选举结果却遭到反对派质疑,并引发大规模抗议。但内贾德最终还是出席了抵达叶卡捷琳堡,虽然比计划晚了一天。

  报道称,在美国宣布制裁决议得到俄罗斯和中国同意之后,伊朗方面多次对俄罗斯表示强烈不满。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强调,此次制裁将是“最严厉的”。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专家格奥尔基·米尔斯基对《报纸报》说,内贾德决定不去塔什干没什么可奇怪的。这当然与联合国的制裁有关,伊朗总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俄罗斯和中国表明态度。但这位专家同时强调说,莫斯科和北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以使新制裁不成为“瘫痪性的”。(记者汤恩浩)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