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民房半夜突遭泥石流 父亲用身体保护儿子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08:33
5月13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石井乡斗光村草莓基地的大棚因暴雨被水淹。
资料图:5月13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石井乡斗光村的大棚因暴雨被水淹。

  由于受连续10个小时的强降雨影响,泸溪县合水镇罩子坪村6月8日清晨5时,出现严重山体滑坡,导致两间民房被冲垮。在这最危急的时刻,民房中的父亲用自己的身体为儿子挡住了石块。经过村民奋力营救,9岁的小男孩被成功救出,但奶奶、父亲和姐姐却永远离开了。

  据村民康卫生透露,当时他听到小男孩康孟杰的求救声,于是扛着锄头跑到了现场。只看见小康的一只手从石缝里伸了出来,透过石缝,康卫生看到了小康的脑袋还压在砖缝里。康卫生马上叫来附近的村民,并拨打了电话报警。但由于交通中断,救援机械无法驶入现场,附近的村民只能靠着锄头等一些简单的工具进行救援。

  当村民们刨开埋在小康身边的泥石时,眼前的一幕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小康的父亲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臂紧紧搂着小康,只是挺立的脊梁被巨石压得变了形。因为有父亲身体的庇护,小康只受了点轻伤,但父亲已不幸遇难!

  由于紧抱着小康的手臂已经僵硬,救援村民们只得含泪用力将其手掰开才能把小康救出。幸运的小康获救了,被村民及时送到了当地医院。可他的奶奶和13岁的姐姐都没能及时逃出,被冲下的泥石淹没了。

  在医院,记者见到了小康。小康躺在病床上,脸上有明显的擦伤。小康告诉记者,当时他正睡得朦朦胧胧,突然被爸爸急促的喊声叫醒:“快起来!往外跑!”他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就被爸爸的大手有力地拽着往大门外奔去。只听得身后传来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且越逼越近。滚滚而来的泥石流冲进了屋内,房屋立刻被冲下来的泥石淹没。此时,他还是被爸爸拖着玩命地向前跑。突然,感觉身后一块巨石追了上来,追上了他们,情急之下,爸爸一把将自己护在胸前……

  据了解,小康的妈妈因外出打工躲过了这一劫。听到噩耗,她立马放下手上的工作,上了回家的火车。(通讯员 汤晓莺 陈宏金)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