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释永信弟子澄清:少林方丈没开微博 几乎不上网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6月10日09:10

  释永信电梯里被人认出,“嗯”了一声,表情严肃

  前段时间,网络上曾出现6个释永信微博 徒弟称,方丈没开微博,几乎不上网

  ■商报记者 訾利利

  佛珠、僧袍,光头,释永信一出现在电梯里,马上有人打招呼:“咦,少林寺方丈?”

  “咦,方丈”

  释永信出现在电梯内

  昨天上午,郑州市金水路与经五路交叉口中青大厦门口,两名僧人要进楼,保安喊:“你们是干啥的?”

  僧人回了下头,有人认出,其中一身着黄色僧衣,戴着大串佛珠的,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

  进了电梯,马上有一女市民惊讶:“咦,这不是少林寺的方丈吗?”

  被人认出,释永信“嗯”了一声,一脸严肃。

  参加青联座谈会

  少林文化,是信仰文化

  释永信是来参加十届全国青年联合会(以下简称青联)委员座谈会的,作为郑州市青联副主席和老资格的全国青联委员,释永信简单介绍了自己参加青联的经历和对青联的建议。

  “现在很多80后、90后对传统文化有逆反心理,需要加强在这方面的引导。而青联会这个平台就可以加强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释永信表示,像少林文化,就是一种信仰文化,能够帮助大家提升自身的素质,提升自己的品位,帮助大家修为成真、找到清净、找到自我。

  他还表示,港澳台等海外交流这块,应该多做活动。对促进民族的团结统一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以少林武术来说,20年来,慕名来少林寺学习武术的海内外人士络绎不绝。

  弟子回应

  方丈没开微博,几乎不上网

  前一段时间,河南商报曾报道,网络出现了6个以“释永信”命名的微博,这些微博有没有释永信本人开的?

  对此,他只是摇头微笑。

  跟随释永信一起前来参加会议的弟子延禄说,师父释永信没有开过微博、博客,而且几乎不怎么上网。

  针对网上疯传的少林寺将于2011年上市的事情,释永信同样没有表态。

  倒是延禄表示,这件事根本不可能:“这是老祖宗的东西,怎么能说卖就卖呢?”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