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世行上调2010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预测增速达9.5%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10日09:26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濛):世界银行今天(10日)在对其《2010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进行的夏季更新当中预测,2010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9.5%。这一预测值较年初发布报告时提高了0.5个百分点。

  这份更新版的报告依旧强调了中国经济在推动世界特别是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复苏当中所发挥的作用。报告预计东亚和太平洋地区2010年经济增速将达8.7%,但若剔除中国经济影响,这一增速将下降为5.8%。而今后三年,全球发展中经济体将保持6%左右的经济增速,若排除中国和印度两大发展中经济体的贡献,这一速度将下降为4.4%左右。

  报告评论说,中国政府推出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是中国甚至本地区经济恢复的主要动力,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拉动消费等政策,拉动经济增长近6个百分点。同时,投资项目增加带来的进口增长使中国在东亚地区的贸易伙伴广泛受益。

  报告同时提出,随着政府主导投资项目的减少和贸易增速缓慢,以及资本强劲流入,流动性上升,可能对货物和资产价格构成压力。考虑到这些因素,预计2011和2012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为8.4%左右。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