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赴国会作证:美经济有巨大压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0日09:59
  中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6分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于当地9日为国会预算委员会会议作证词。而美国财长盖特纳将在10日出席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一个听证会,就中国货币和产业政策问题接受提问。

  伯南克证词认为美国经济仍面临巨大压力

  伯南克在北京时间昨天深夜作证的时候说,美国经济已经足够强大,足以经受未来财政紧缩措施的冲击,他在书面证词当中指出,虽然财政政策对于经济增长的支持可能在未来一年当中逐步消退,但收入数据表明,私人最终的需求的增加将支撑美国经济的复苏。他认为,经济似乎已经步入了今年和明年内将保持增长的轨道,未来消费者开支将维持适度的增长,而企业投资应该会持续走升。

  之前有专家预计,依照当前趋势推算,明年联邦预算赤字最高可能缩减5000亿美元。伯南克说,经济仍然是面临着巨大的阻力,对于大量纷繁信号的综合判断表明,09年中期以来的美国房地产市场仅仅是略有改善,美国经济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由于金融危机流失的850万个就业机会。

  通胀方面,伯南克认为,通胀的压力全方位的处于适度的水平,通胀预期较为稳定。另外由于股市疲软和欧洲经济增长放缓,给美国经济带来一些影响,但是他认为这些不利因素将被利率和商品价格的下降而抵消。

  盖特纳不得不参加听证会

  可以说盖特纳也是不得不去,盖特纳主要在中国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问题上面临严厉的质问,这也是他在5月份在北京参加了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之后首次在国会亮相。美国议会当中对于中国货币政策最严厉的批评,部分来自于参议院的财政委员会。盖特纳已经推迟了一份应该在4月15日提交的报告,报告的内容就是中国是否在操纵货币、为中国争取更多利益。他还没有更新提交报告的日期,这次他又会在国会接受这样的质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