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银行上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0:08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世界银行公布最新《2010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上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指今年全球经济增长为2.9%,明年为3.3%。2012年增幅介乎3.2%至3.5%,扭转2009年萎缩2.1%。 世行表示,不论欧洲债务危机发展如何,均不能排除出现第二轮衰退。

  世银1月份时预测今明两年经济增长分别为2.7%和3.2%。报告指出,发展中国家将引领全球经济复苏,今年年经济增长率介乎5.7%至6.2%,发达国家今年经济增长预计仅2.1%至2.3%,明年介乎1.9%至2.4%。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认为,发展中国家表现令人鼓舞,若要经济持续回升,高收入国家需要透过发展中国家强劲增长带来的契机。

  报告又指出,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持续,但关注欧洲债务危机。为中期经济复苏带来新的障碍。

  世行表示,不论欧洲债务危机发展如何,均不能排除出现第二轮衰退,因为部分欧洲和中亚国家不断增加的债务,将损害金融体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