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国防部长:北约总部续留布鲁塞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10:19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9日电(记者 王晓郡)比利时国防大臣德克雷姆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关北约总部将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迁往德国波恩的消息是“坊间谣传”。他说,北约总部“目前在、将来也在布鲁塞尔”。

  当天早些时间,比利时荷语报纸《最新新闻》援引比利时前国防大臣弗拉奥的消息,德国的游说集团受到荷兰政府的支持,正在鼓动北约总部迁往波恩,并且拿比利时最近的政局不稳说事。

  德克雷姆说,北约总部现在的办公地点是在1967年匆忙建造的,比利时政府将在本月批准建造北约总部新楼项目,有关招标工作也将开始。

  北约和比利时政府2004年12月8日签署协议,北约出钱,比利时出地皮并负责承担北约总部新楼的建造。目前北约各类工作人员共有4500人。北约总部新楼位于现址对面,只有一条道路之隔,将耗资5亿至6.5亿欧元,预计今年10月动工。

  1966年法国退出北约军事一体化计划后,北约总部于次年10月从法国迁往布鲁塞尔。舆论认为,如果北约总部迁移,比利时的国际地位将大大下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