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诈骗团伙悍然拒捕猛撞警车 车门撞烂被生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0:27

就是这辆车撞上警车。(图片来源:东南新闻网)

  “那个场景还真像拍电影!三辆车追一辆挂泉州牌的小车,被追的小车狗急跳墙,居然对着一辆警车直直撞了上去……”昨天上午7点20分左右,(福建)福清宏路五友模具厂多名员工目睹了这惊险一幕。后来他们才知道,警车追的小车里,有一个专门以“捡钱平分”手段作案的诈骗团伙。

  记者了解到,在昨天早上的追捕过程中,因为这个团伙拒捕,开车撞击警车,民警和几名协管员被玻璃划伤。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擒获。当地警方称,这伙骗子在福清境内作案多起,但是还有一些受害者没有报案,希望受害者能及时到宏路派出所指认这伙骗子。

  多次发生“捡钱平分”骗局

  福清警方盯上泉州牌小车

  今年4月份以来,福清阳下、江阴、宏路等地多次发生诈骗团伙“捡钱平分”的骗局,虽然是老骗局,但是这伙骗子以当地老年人或外来农民工为主要目标,作案时间多集中于清晨6点至8点。如果受害人不上当,几个人就将其硬拖进早已准备好的小车内,直接实施抢劫,得手后,诈骗团伙便迅速驾车离开作案现场。这种跨区域、短时间作案的手段,再加上一些受害者不愿报案等原因,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一定难度。

  经过多次侦察,一辆车牌号为闽CDM961的长安铃木小汽车进入福清警方视野。昨天清晨5点多钟,宏路派出所得悉这辆铃木车从泉州方向进入福清境内。

  为了不打草惊蛇,宏路派出所用一辆面包车紧紧跟在这辆车后面。6点多,这辆铃木小车出现在宏路石门村附近,办案民警透过车窗发现里面坐了4个人,其中副驾驶座上是一名女子。

  “为了让戏演得真,让受害者放松戒备,这伙人中一般都有一名女子。”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另外这伙人都很"敬业",一般都准时在早上4点从泉州出发,然后沿福厦路在莆田、福清等地行骗。这伙人一次作案,基本上都会得手一两万元。”

  撞警车后骗子欲弃车逃

  不料车门撞烂无法打开

  7点20分左右,民警发现嫌疑车辆停靠在五友模具厂大门口前,几名骗子又演起了“捡钱平分”的把戏,并连拉带拽把一名身着工作服的中年男子拖入车中。民警见时机成熟,便与赶来支援的2辆警车一同出现在嫌疑车面前,准备将其前后堵住。

  不料,嫌疑车竟然开足马力冲了过来,把一辆面包车撞了个90度拐弯,然后夺路而逃。福清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果断调集警车前往堵截。

  铃木小车径直左拐往国际华城旁边一条大路疾驰而去,但是这条路是条断头路,小车只得又转身返回。这个时候,两辆面包车加一辆警车已经在前面等着了。

  但是铃木小车没有停下来,反而加大油门直冲过去,径直撞向警车,随后又撞上另一辆民警驾驶的面包车……经过几次撞击后,铃木车头撞烂,不能再开,车内的嫌疑人欲弃车逃走,不料车子经几次撞击后,车门已经无法打开。随后派出所民警和协管员一起,砸破车窗,将4名犯罪嫌疑人和一名受害者从车里拉出。警方还在车上发现毒品和一大叠假钞。

  受害人叙述被骗抢过程

  从车里救出的受害人姓杨,四川人。他告诉记者,早上在上班的路上,看到一名长发男子在他前面捡了一个“钱包”,随后,这名男子悄悄对他说“见者有份”,并将他拉到角落里准备分钱。就在这时,从旁边走出一名体格彪悍的“小平头”,声称自己是什么公司经理,“出差经过这里,钱包丢了,里面有好几万块钱。”问是不是他们把钱捡走了。不论老杨如何辩白,“小平头”都不信,长发男子为表“清白”,拿出银行卡,说出密码和里面的余额,让“小平头”去银行查。为了证明老杨没说谎,两人连拉带拽把老杨拖上车,要一起去银行查看。“一上车,就把我的银行卡给拿走了。”老杨说,他的卡里存着8000多元赚来的血汗钱,要不是警方及时出现,很可能钱就被抢走了。(记者 王华友 通讯员 叶兴旺 文/图) (来源:东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