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乌鲁木齐七旬老头殴打25路公交司机 引众人热议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6月10日10:35

  亚新网讯(记者 石丰森)“年轻人尊重老人,但老人也应尊重年轻人。”25路公交车乘客刘先生说。6月9日,在乌鲁木齐西大桥车站,一名七旬老汉上了一辆25路公交车后,司机要求其往里走,老汉拒绝,对司机拳打脚踢。

图:司机走出派出所没有多久,这位老人紧接着也上了车。两人又开始争执起来。亚心网记者 秦梅花 摄
图:司机走出派出所没有多久,这位老人紧接着也上了车。两人又开始争执起来。亚心网记者 秦梅花 摄

 图:衣服被扯烂了,脖子上、腿上都有伤痕,去医院估计也查不出大问题,就这样被人打一顿,司机觉得真是委屈啊。亚心网记者 秦梅花 摄

  11时20分,记者赶到了乌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南郊派出所。在派出所门前,停着一辆25路公交车,车上坐着三名乘客。公交车司机、七旬老汉以及十几名乘客正在派出所里接受调查。

  记者看到,25路公交车司机张师傅的衣领被撕烂,脖子上和胸前有明显被抓的痕迹。张师傅说,他驾驶25路公交车已经4年时间了。当天10时20分左右,他从红桥方向行至西大桥车站时,一名满头白发的老者上了车。

  “老人上车后便站在门口处,由于后面还有没上车的乘客,我便要求老人往后走。”张师傅说,但老人反而用手紧紧地抓住护栏。

  张师傅说,车上的乘客看不过去了,便劝老人腾个道出来,但老人不听劝阻,上前抓住他的衣领,对他拳打脚踢。

  在老人前面上车的刘先生说,上车后,他听到司机劝说乘客往后走,随后老人便说司机殴打、辱骂他,车上的很多乘客看不过去,质问老人为什么诬蔑司机。

  “老人殴打司机的过程中,司机自始至终没有还手。”刘先生说,老人的做法确实有些过分,要不早上上班时间,车上那么多的乘客也不会到派出所为司机作证。

  乘客彭女士说,老人殴打司机时,有乘客将老人拉开,但老人又冲上去殴打司机。“我当时为司机捏了把汗,你说老人岁数那么大,情绪那么激动,万一发生意外怎么办?”彭女士说,随后,她报了警。民警来到后,虽然急着到单位办事,但感觉老人的做法有些过分,她便与车上十几名乘客到派出所为司机作证。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人上车后年轻人一般都会给老人让座,但这个老人的做法有些过分。”彭女士说,老人不能倚老卖老。

  老人说,他今年70岁,事发时刚到西大桥车站附近办完事,准备乘车到安宁渠。对于打公交车司机,老人解释说,办事时与工作人员发生了点口角,心情不好。

  “我现在有点后悔了,当时我也想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但没控制住。”老人说。

  处理此事的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老人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经过调解,他向公交车司机赔礼道歉,并给付司机的医疗费和误工费共200元。

  公交车司机准备驾车离去时,老人再次坐上公交车,并辱骂公交车司机,派出所民警对老汉进行了劝阻,随后公交车司机驾车离开。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