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铁路运新疆棉花势头良好装车数量跃升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10日10:43
  针对今年棉花运输需求急剧增加的实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关于加强新疆棉花运输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关于组织做好新疆棉花突运工作的批示,铁路部门采取一系列超常规措施,自4月16日起开展新疆棉花突运行动。截至6月7日,新疆棉花装车数大幅跃升,日均装车308车。

  今年纺织市场转好,企业生产积极性很高,国际棉花市场价格不断上扬,棉花需求量大增。在此背景下,新疆棉花运输需求较往年急剧增加。

  为此,中国棉花协会向国务院提交了专题报告,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批示。刘志军部长提出了具体要求。铁道部紧急组织召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和新疆建设兵团有关部门、中国棉花协会及乌鲁木齐铁路局开展专题研究,决定从4月16日起突击抢运新疆棉花。

  突运目标非常明确:要加大向乌鲁木齐局的棚车排空力度,同时加大新疆棉花装车力度,乌鲁木齐局棉花日均装车要达到300车以上。

  为完成突运目标,铁路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强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及棉花协会、企业的沟通协调,妥善做好运力安排,及时通报棉花运输信息;要求地方政府和棉花协会及时向铁路通报下游纺织企业棉花运输需求情况,积极协调棉花发送企业均衡发运;对于重点大型棉纺企业的用棉需求,铁路部门予以重点保障,确保运力安排。

  加强运输组织。一是加强装卸车组织。加大棚车使用中棉花装车比重,提高棉花配空、装车速度。上海铁路局等棉花到卸铁路局加强棉花卸车组织工作,提高卸车效率,加快车辆周转。二是加强车流组织。加大向乌鲁木齐局的空棚车排送力度,沿途各铁路局严禁扣留使用。尽管全路运力十分紧张,铁路部门仍及时调配运力、积极组织从南方长距离调运空棚车,保证向乌鲁木齐局排送空棚车。三是加强放行组织。铁路各级调度部门对棉花装运车辆重点盯控,积极组织放行,确保快速运抵目的地。

  加强分析反馈。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做好运输协调工作。二是按日统计装车完成情况进行分析,对每天没有完成装车任务的采取相应的针对性措施。

  接到突运棉花任务后,乌鲁木齐局认真落实国务院、铁道部加快新疆棉花运输指示精神,全力以赴组织棉花外运。乌鲁木齐局还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部门密切协作,组织运输调度部门、收货单位和储运企业召开重点纺织用棉运输专题协调会,对棉花运输工作作出详细部署。

  在铁道部和自治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乌鲁木齐局特事特办,对重点棉花运输计划随报随批,优先安排请车,为新疆棉花外运提供了有力保障。

  自4月16日至6月7日,新疆棉花日均装车达到308车,较突运前日均增加102车。其间,4月29日装车达到421车,创今年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