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巩俐坦言以后想当老师剧本不好钱再多也不拍(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0日10:27
巩俐《谍海风云》剧照

  世界杯4年一次,没想到大银幕上见巩俐也要等4年。继《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巩俐和周润发、约翰·库萨克主演的好莱坞电影《谍海风云》将于本月17日上映,她在片中饰演神秘女子安。昨日,她在北京解释近年低产的原因时,说自己更看重作品的质量,“数量多纯粹是浪费时间,剧本不好给多少钱也不拍。”

  巩俐说,20多年来自己一直保持着50公斤左右的体重,这让45岁、身高168厘米的她看起来依然风姿绰约。接下去,巩俐有两部新片计划,一部是陈大明执导的《我知女人心》,另一部则是和米奇·洛克合作的关于成吉思汗的好莱坞电影。而即便《我知女人心》已经开拍,巩俐却仍然没有正式签约:“剧本还是没有达到我的要求,已经改了十几稿了,还在改,我有时间等。”如果改编顺利,巩俐的戏份这个月也将开拍。

  如今,能吸引巩俐加盟的华人影片少之又少,“看过很多剧本,但人物都不够特别,都太大众化。”巩俐尤其对那种很多人凑在一起的群戏没有兴趣,“一个人十分钟的戏,我怎么去发挥啊,这样做演员太悲哀了,给再多钱也不考虑。”即便是张艺谋的戏,如果要跟别人平分秋色,巩俐也说“免了”,“《金陵十三钗》没有找过我。十三钗哎,又是一堆人,我有什么可演的啊。”

  当导演免谈、当制作人免谈,巩俐自认能把演员的分内事做好已经足够,“将来的另一个计划是去当老师,教表演。”出身大学教师家庭的巩俐,一直向往那三尺讲台,“我自己肯定不会办学校,要教书也一定是回北京。那时候,我会对自己的学生说,如果没有70%的天赋,那就不要做这份工作,太累了。”

  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来源:都市快报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