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蒙古国政府通过大学城发展方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11:28
  新华网乌兰巴托6月10日电(记者石永春)蒙古国政府9日通过大学城发展方针,并责成有关部长、省长和首都行政长官制订具体实施计划并分阶段落实,全面支持这项工作。

  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员当天说,大学城发展方针规定,作为首期工程的科技大学城将建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纳莱赫区,占地面积1000多公顷;地质矿山大学城将建在鄂尔浑省省会,由额尔登特公司和私营企业资助建立。整个大学城项目拟于2021年完成。

  巴特包勒德出任总理后决定对蒙古国全国国立高校进行整合改革,由原来的42所合并为16所,并在此基础上分阶段建设大学城,以整体提升高等院校教育水平。

  根据蒙古国政府早些时候通过的高校整合方案,拟将蒙古国乌兰巴托大学、贸易工业学院、海关经济学院并入蒙古国国立大学;将文化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电影艺术学院、广播电视学院并入文化艺术大学;将建筑专科学院、达尔汗乌勒省技术学院并入科技大学。

  巴特包勒德要求新建的大学城使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同时与经济、生态、城市负荷相符合。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