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放宽护照性别栏修改门槛 不必先完成变性手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1:40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务院9日宣布,6月10日起申办护照的公民,如需更改性别栏的登载,只需检附性向转换的治疗证明,不必先完成性别重置手术。

  美国国务院声明指出,此项变动是基于“跨性者卫生保健世界专业协会”(WPATH)的建议。WPATH是美国医学会认定的跨性权威机构。国务院表示,非常高兴这项规则更改能赶上“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与跨性人自豪月”。

  美国旧版护照发放规定要求,申请人必须完成性别重置手术(即变性手术),才能更改护照上的性别登记。

  新的规定则只要求申请人出具医生证明,述明当事人正在接受性向转换相关治疗。除护照以外,海外出生证明也可以同样程序办理变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