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赣闽两省铁路增开5趟客运 应对端午节百万客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1:45
  中新网南昌6月10日电 (刘占昆 刘燕 李雪峰)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赣闽两省预计在端午节期间发送旅客118万人,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还增开了4对临客及1列旅游专列。

  6月10日,南昌铁路局正式出台端午节假日旅客运输方案。根据这一方案,从6月13日至16日,端午节假日运输共计4天,预计全局所辖的赣闽两省共将发送旅客118万人,同比增加22万人、增长22.9%。

  由于今年端午节较晚,加上高考结束和世博会召开等因素,旅游客流比往年将有所增加。客流将以短途探亲、学生流为主,流向集中在管内南昌、萍乡、江边村、景德镇、赣州、龙岩、福州,以及广州、上海、北京等方向。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铁将在端午节假日增开3对管内临客和1对上海南方向临客,同时增开旅游专列1列,在客流需求增幅明显的区段,将优先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直通运能,特别是对进京、京沪、进穗方向列车将满轴运行。

  针对江西中短途客流增长迅猛的特点,还将增开南昌至萍乡、赣州、上饶等方向的3对短途临客,并将视客流量采取客车套跑方式,充分挖掘车辆资源潜力,提高车辆使用效率,最大限度增加管内旅客输送能力。

  据悉,在端午节期间将采取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调整票额共用、复用范围,重点保证旅游景区车站票额需要等措施,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