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消费主张》

双胞胎戏法不陌生 低价折扣骗你没商量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6月10日11:50

  315追踪-游桂林 哪来这么多双胞胎

  双胞胎戏法不陌生 低价折扣骗你没商量

  价值3000多元的泰国星光红宝石吊坠项链,以200元的价格就能成交;标价900多元的玉貔貅只卖50元;标价800多元的玉枕垫也只卖50元;标价几万元、几十万元的翡翠手镯,只要游客买,甚至可以打至一折以下。这是记者在报名参加桂林一日游中遇到的一幕,真有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吗?

  想要游漓江,先进购物店

  前不久,记者在桂林参加了两个一日游,按照桂林台联国际旅行社的推荐,分别以每人130元的价格参加漓江一日游,以每人150元的价格参加桂林市内一日游。

  按照预先约定的漓江一日游行程路线,第一站是漓江——乘船游览漓江风光。可是,一番自我介绍之后,这位自称只要叫他一声“狗肉”就可以为游客上刀下火海的梁导游,却忽然提出了一个让大家意想不到建议——在游漓江之前先去参观桂林市内的一家奇珍异宝店。

  导游梁狗肉告诉我们因为大家的游费交得太少,旅行社在做亏本的生意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必须带游客先去一家珍宝店购物,只要带游客进店,珍宝店就会按人头给旅行社提成,旅行社需要用这部分提成来弥补游客所交费用的不足。此外,游客必须先去购物,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旅游公司所有的游船票、景点门票等众多套票,是放在奇珍异宝店的,如果游客不呆够时间的话,这套票就签不出来,漓江也是游不成的。

  为双胞胎祈福,低价卖宝石

  旅游大巴车开到了位于桂林桃花江路一家“奇珍异宝”店,珠宝店老板李总亲自出马接待游客。

  李总告诉大家:“昨天晚上,我桂林的太太给我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大儿子生下来很健康,但是小儿子就不太乐观了,在医院的重症病房保温箱,我母亲要我在大陆广结善缘,只要现场游客是真心为我双胞胎儿子祝福的,就可以以极低的价格买宝石玉器。”

  尽管旁边的销售人员不断提醒他,李总还是坚持将原价3000多元的泰国星光红宝石吊坠项链以200元的价格“贱卖”,而据销售人员所说,200元,连成本都不够。

  也许是为了双胞胎儿子祈福心切,李总还当场决定,店里的翡翠产品也大打折扣。标价900多元的玉貔貅只卖50元,标价800多元的玉枕垫也只卖50元,标价几万元、几十万元的翡翠手镯,只要游客买,甚至可以打至一折以下!

  旅行第二日,又遇双胞胎

  第二天早上8点,记者上了前来接游客的中巴车。车内参加桂林市内一日游的十几位游客中,还有两位是昨天和记者一同参加过漓江一日游的游客,其余都是新面孔。

  游览完刘三姐大观园,正当大家准备吃午餐的时候,导游却突然通知大家,要先参观一家玉器馆。“披金显富贵,带玉保平安。” 店门上方的一行大字让我们感觉非常熟悉——这不是昨天梁导游带我们来过的那家奇珍异宝店吗?昨天在这里,店老总亲自接待了游客,并说自己的老婆刚刚生了双胞胎,为了给儿子祈福,他以极低的价格卖给了游客玉石和红宝石。

  下了车后,记者和游客一起走进这家店,可刚进门口,记者和昨天来过这里的另外两名游客就被导游拦住了。据导游说,是店里的保安认出了我们昨天曾经来过这里。

  参观玉器商店的游客们回到车上后,他们的话让记者明白了不让我们再进去的奥秘!

  “玉器店的老总来了,说他家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在北京,昨天晚上生的。说什么?他44岁了,以前他老婆不生嘛,在北京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一位游客说。

  玉器店的老总同样是为了给双胞胎的儿子祈求平安,要广结善缘,以最优惠的价格卖给游客玉器。有很多游客都购买了这里的玉石产品。其中一位游客小罗,共买了3个翡翠手镯和2个玉貔貅,总计花去17300元。其中一个标价高达298万元的冰种蓝翡翠手镯,最后是以1万元的价格就卖给了小罗,打了0.029折!

  名贵“帝皇玉”,原是大理石

  小罗告诉记者,这对花了4900元在玉器店购买的貔貅,桂林奇珍异宝店销售人员说这款貔貅的材质是“帝皇玉”。然而,经过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后发现,这对貔貅的材质就是普通的大理石。专家告诉我们,在珠宝玉石名称里面,根本就没有“帝皇玉”这个名称,而这样的大理石貔貅摆件,一般市场价也就几十元一个。

  这对号称A货的缅甸翡翠手镯是小罗以2400元的优惠价格买到的,经过检测后发现,这两只手镯都是经过加工处理的B+C货,“说白了就是人工做出来的。”

  而这个标价298万元天价的冰种蓝翡翠手镯经检测,这个手镯虽然是天然的,但是专家在仔细观察后发现,它的成色完全与价格不符:这个手镯有3处裂纹,有裂纹的手镯通常会容易碎裂,市场价值也大打折扣!

  在今年4月29日,《消费主张》就报道过在北京一日游途中,两家玉器店老板生了双胞胎,然后以低折扣诱骗游客购买假玉。如今在桂林出现了同样的骗局。在这里要提醒各位游客,珠宝玉器,要是不太懂,旅游路上最好别轻易买。在途中要遇到卖家和您攀老乡、讲结婚、生胞胎故事的时候,更要小心,不要贪图便宜,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以免给您的旅行带来不开心的回忆。

(责任编辑:刘芬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