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登革热多地区蔓延 已经造成7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11:46
  新华网马那瓜6月9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卫生部门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登革热疫情在该国许多地区蔓延,已经造成7人死亡。

  洪卫生部官员说,随着雨季来临和热带风暴的影响,洪都拉斯的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在未来几个月中将更为艰巨。

  洪卫生部资料显示,2010年上半年,登革热疫情在全国许多省份持续蔓延,感染人数不断攀升。截至6月初,洪各级卫生部门报告的病例总数已超过7000例,是2009年同期的三倍多,国内各家登革热接诊医院均人满为患。

  今年以来,拉美地区一些国家登革热疫情较为严重。截至4月3日,巴西今年共报告约45万例登革热病例,比去年同期增加80%,并已导致117人死亡;尼加拉瓜今年年初以来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1038例,是2009年同期的3倍多,同时还出现38例出血性登革热病例,其中3人死亡;哥斯达黎加今年头5个月登革热发病人数也已达6521人,是去年同期的近4倍。

  登革热是由蚊虫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性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该病临床症状为持续高烧,全身肌肉、关节疼痛,以及极度疲乏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