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梁光烈会见阿联酋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0日11:33
  6月9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在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阿联酋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哈马德 鲁迈希中将。 李晓伟摄

  国防部网站北京6月9日电 李晓伟报道: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今天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阿联酋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哈马德·鲁迈希中将。

  梁光烈说,建交以来,中阿两国政治交往日益密切,经贸合作持续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配合。中方对阿联酋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以及其他涉及中方重大和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的支持表示感谢。中国军队重视与阿联酋军队的关系,愿同阿方共同努力,使两军友谊与合作关系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鲁迈希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军队建设水平表示钦佩。他表示,阿联酋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推动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

  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李少军、空军副参谋长但志平、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贾晓宁、总装备部国际合作部部长宋科峰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6月9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阿联酋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哈马德 鲁迈希中将一行合影留念。 李晓伟摄

  背景资料:

  阿联酋概况
【国名】阿拉伯联合酋长国(The United Arab Emirates)

  【国旗】呈横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2∶1。由红、绿、白、黑四色组成,这四色是泛阿拉伯颜色,代表穆罕默德后代的几个王朝。旗面靠旗杆一侧为红色竖长方形,右侧是三个平行相等的横长方形,自上而下分别为绿、白、黑三色。红色象征祖国,绿色象征牧场,白色象征祖国的成就,黑色象征战斗。

  【国徽】主体是一只黄色隼,翼羽黄白相间,尾羽为白色。隼胸前的圆形图案中,有一艘行进的帆船,象征国家的航海史。隼爪下的红色底座上用阿拉伯文写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独立日】12月2日(1971年)

  【国庆日】12月2日(1971年)
  【国家政要】总统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2004年11月当选。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2006年1月当选。

  【自然地理】面积8.36万平方公里(包括沿海岛屿)。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北濒临波斯湾。西北与卡塔尔为邻、西和南与沙特阿拉伯交界、东和东北与阿曼毗连。境内除东北部有少量山地外,绝大部分是海拔200米以下的洼地和沙漠。属热带沙漠气侯,炎热干燥。

  【人口】410万(2005年)。阿拉伯人仅占1/3,其他为外籍人。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通用英语,居民大多信奉伊斯兰教,多数属逊尼派,在迪拜,什叶派占多数。

  【首都】阿布扎比(Abu Dhabi),人口66万(2005年12月外交部网站)。

  【简史】阿联酋于公元七世纪隶属阿拉伯帝国。自16世纪开始,葡萄牙、荷兰、法国等殖民主义者相继侵入。1820年,英国入侵波斯湾地区,强迫海湾7个阿拉伯酋长国缔结“永久休战条约”,称为“特鲁西尔阿曼”(意为“休战的阿曼”)。此后该地区逐步沦为英国的“保护国”。二次大战后,民族解放运动高涨。1971年3月1日,英国宣布同海湾诸酋长国之间签订的所有的条约于同年年底终止。 同年12月2日,阿布扎比、迪拜、沙迦、乌姆盖万、阿治曼、富查伊拉6个酋长国组成阿拉伯联合酋长国。1972年2月11日,哈伊马角酋长国加入阿联酋。

  军 事:

  1976年5月10日,联邦最高委员会决定统一各酋长国的军队,设立武装部队总司令部,联邦总统任武装部队总司令。实行志愿兵役制。

  总兵力5.65万。其中,陆军约4.5万,编制为一个王室警卫旅、一个装甲旅、两个机械化步兵旅、四个步兵旅和一个炮兵旅。海军2500人,各类作战舰只21艘,主要基地阿布扎比。空军4000人(含警察部队的航空联队),编制有四个作战中队,作战飞机196架,武装直升飞机50架。另有警察5.4万名。

  武器装备主要来源于法国、美国,是海湾国家中唯一以法式装备为主的国家。武装部队的兵源30%来自本国,其余主要为阿曼、巴基斯坦等国人,教官多为英国和巴基斯坦人。

  2009年12月23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颁布法令,宣布成立国家原子能机构,以此开始国家和平利用原子能计划,将原子能用于发电,支援国家经济发展。同日,阿布扎比王储兼武装部队副总司令、国家执行委员会主席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颁布法令,宣布成立阿联酋国家原子能机构执行委员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