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西班牙多城市爆发大罢工 为6年来规模最大(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10日12:02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等多座城市8日相继爆发了公共机构员工的大罢工。图为一名男子戴着首相萨帕特罗的面具参加罢工。

  中国日报网6月10日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9日报道,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等多座城市8日相继爆发了公共机构员工的大罢工,包括公务员、医生和教师在内的西班牙各领域公共服务人员纷纷走上街头,抗议政府出台的旨在缓解国家财政赤字的紧缩政策,导致学校和法院都不得不关闭,医院也仅有急诊室正常服务。这是自2004年工人社会党上台以来西班牙爆发的最大规模罢工。

  公务员举行大罢工

  西班牙两个最大的工会“总工会”(Uni n General de Trabajadores)以及“工会联合会”(Confederaci n Sindical de Comisiones Obreras)称,当天有大约有75%的公务员加入了罢工行列。而西班牙政府则称只有11%的公务员参加了罢工,当天的政府工作也并没有停顿,各个政府部门都留有必需的人员。

  另外,报道称,有近1/3的西班牙机场工作人员也参与了罢工,导致该国多次航班延误。与此同时,各地的消防员、公共交通系统工作人员也宣布“歇工”。马德里的示威者更是来到西班牙经济部的办公大楼前静坐,一度造成附近交通拥堵。

  罢工源于工资下调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上月宣布了一项总额为15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计划,其目的在于减少国家财政赤字以达到欧盟要求并且维持市场稳定,但是这一政策引起了公众的强烈不满。

  根据这项政策,西班牙公务员2010年的工资水平将下调5%,并在2011年保持不变。据悉,这次降薪影响了近250万公务员,这一数字超过了西班牙工作总人数的10%。

  据西班牙工会组织统计,这次降薪使得公务员在2010年和2011年减少23亿欧元和45亿欧元的收入。

  “为什么要我们这些百姓来为国际金融危机埋单,”来自西班牙巴伦西亚的公务员玛丽亚 萨拉戈萨说,他指责首相萨帕特罗背弃了上台时所作的承诺。

  此次罢工组织者之一帕洛玛 维加 洛佩斯表示,此次罢工的主要目的是抗议政府削减公务员工资的计划,因为这一措施严重损害了公务员的利益。

  “政府可以通过采取其他的措施,而不是通过减薪的方式来达到降低开支的目的。政府的过错不能让民众来承担,” 帕洛玛 维加 洛佩斯说,“公务员与其他劳动者一样,也可以通过罢工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另外,帕洛玛 维加 洛佩斯补充说,工会将会给政府10天的考虑期限,之后双方会再次就政府的紧缩计划进行磋商,如果政府不采取积极态度应对,工会将计划继续组织全国性的大罢工。届时,“整个国家有可能陷入瘫痪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