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拿大高贵林孔子课堂向当地图书馆赠汉语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3:47

孔子课堂捐赠中文教材仪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消息,中国国家汉办与加拿大高贵林学校局合作开办的孔子课堂于6月8日捐赠百套书籍与语言软件课程给高贵林图书馆,这是孔子课堂继2009年大规模捐赠百万元的书籍和光盘之后,再次捐赠先进的多媒体和视听语言教材给该市公共图书馆。

  高贵林市长斯图尔特(Richard Steward)表示,高贵林居民堪称是卑诗省最大的多元文化族裔,孔子课堂提供的语言学习资源和先进的科技软件,相信可让广大的居民和学生受益,达到市民终身学习的目的。

  此次捐赠包含几十种汉语辞典、语言学习、童书、画册等,触控式新版教学光盘内容包括城市风貌、文化、料理、音乐、电影等许多项目,不只可以学中文,还能从中吸取中国文化的精髓。

  学校局国际教育主任及孔子课堂校长高兰表示,高贵林孔子课堂成立一年多,已发展为有Winslow和Scott Creek两校区、30多个班级和400多名学生,不但规模扩大,成为加拿大最大的国际教育项目,也满足了该校区学生和家长学习中文的需求。她认为,尽管中文教育分繁、简体,但对本地学生来说,如何体会中国文化才是学习语言的乐趣。

  据悉,高贵林学校局和中国国家汉办、华南师范大学合作,于2009年2月在卑诗成立第一家孔子课堂,提供幼儿园到12年级的汉语语言学习教材,并每年提供经费、师资、捐赠书籍给学校局作为办学资源。但教材不会百分百援用汉办提供的教科书,孔子课堂课程专员Winsey Choi说,为因地制宜,本地老师也可弹性视需要调整教材内容,增加一些本地的课外知识。(范琼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