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著名画家陈海鹰病逝 徐悲鸿曾联名推介其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4:20

陈海鹰教授被美国肖像画家协会誉为国际肖像画家三杰之一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美术专科学校创校校长、著名画家陈海鹰教授2010年5月23日于沙田白普理宁养院病逝,终年93岁。

  1994年被美国肖像画家协会誉为国际肖像画家三杰之一的陈海鹰,17岁开始追随李铁夫学习绘画艺术。

  陈海鹰随李铁夫生活18年,尽得其真传,更发展出其个人的独特画风。早在40年代,中国著名画家陈树人、高剑父、徐悲鸿和赵少昂等曾联名推介陈海鹰其人其画。

  陈海鹰早于1949年已任香港美术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筹委会主席。1937年抗日时期,他捐出其首次个人画展所得,以响应军人寒衣劝募活动,从而得到众多著名爱国人士的赞誉和认可。为了贯彻他一向的美育信念、培养更多美术精英、贡献祖国,他在90年代毅然放弃多个外国有名国际学府给予的优厚待遇和邀请,坚持留在香港从事美术教育及创作活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