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贵宾名单未定 座次暗藏玄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4:30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为了迎接11日举行的世界杯开幕式,南非10大体育馆准备就绪,机场已经升级,第一架高速城市列车也通过了检测,只有一件事还悬而未决:为开幕式特设的VIP坐席贵宾名单还没有最后定下来。举办开幕式的足球城市球场能容纳9万人,其中顶级VIP坐席只有120个。

  让主办方高兴的是,92岁的前南非总统纳尔逊·曼德拉会出席开幕式。但他的孙子表示,曼德拉可能不会参加开幕式比赛之后的一些仪式。

  另外,前南非总统塔博·姆贝基和现总统雅各布·祖玛也会出席。据称,他俩因为有过6年的权力之争,应该不会坐在一起。

  报道指出,现南非总统祖玛应该感谢这次世界杯盛宴,它把大家的注意力从自己二夫人“红杏出墙”的丑闻转移到了足球上。届时这位夫人会和其他两位夫人一起出席开幕式。

  据悉,南非总统祖玛邀请了非洲的52位国家首脑出席开幕式。同时,前南非总统姆贝基希望继续发展同津巴布韦的外交关系,所以他应该会邀请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和总理茨万吉拉伊。

  报道还认为,另一位可能出席的贵宾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

  国际足联会派两位秘书长出席。和往常一样,现任秘书长塞普·布拉特的座位要离自己的前任乔·阿维兰热远一些。虽然奥巴马不会出席开幕式,但是美国副总统拜登会去南非,为美国队打气。

  报道还评论说,“政治足球”的大奖恐怕要颁给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他之前一直忙于处理本国的一系列危机,直到知道民意投票结果后,才决定出席开幕式——大多数墨西哥国民都希望他能到场,为墨西哥队加油。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