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马里兰州州长赞亚裔企业贡献 创就业促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4:31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马里兰州州长欧麦利8日向亚太裔企业界指出,“一个马里兰”(One Maryland)概念是驱动马州度过经济衰退的火车头,目前大家共同的使命即是创造及保留工作机会。他说,中小企业主在此经济低迷之际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创造出马州三分之二的工作机会,他感谢亚太裔企业在促进经济及创造就业机会上所作的贡献。

  欧麦利8日应邀担任“2010亚裔商务会议”的主讲人,这场会议由州长办公室少数族裔办公室主任李昌建率该亚太裔咨询委员会筹办。今年请到多位“重量级”人物出席。

  欧麦利表示,马州将政府对少数族裔、女性及残障企业的采购额订在25%的高门坎,而今年首度达到目标。他并提出,马州3月份所创造的就业机会居全美之冠。他强调未来教育及人才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马州连续两年被评为拥有全美最好的教育系统之外,州立大学连续四年没有调涨学费,主要用意就在于为企业培育优秀人才。

  华裔国会众议员赵美心感谢主办单位举办这场会议,让亚裔企业主能够资源互享。她说,虽然她的获选在打破玻璃天花板上具相当意义,不过亚裔占美国人口比率5%,在联邦及州府获任公职者却微乎其微;目前亚太裔公职人员虽创历史新高,但仍有长远的路要走。

  她说,过去15年间,65%的新工作是由中小企业创造。然而许多亚裔业主在寻求资金时,贷款金额少,利率却高。另外,亚太裔企业主约占5%,但在联邦采购的合约却只占1.9%,因此她日前去函所有联邦机构,询问其在采购程序上如何知会亚太裔企业及花在拓展与亚太裔小区关系的预算。

  她并疾呼每一位亚太裔皆可在各自岗位扮演重要角色,积极参与并反映问题,不要让自己的权益睡着。马州副州长布朗亦简短发言,呼应欧麦利在支持教育培育明日菁英的政策。他指出,亚裔失业率比全国平均低。

  当天并安排华裔投资理财家张玉棣和公关公司执行长李铁君分别谈股市及人际关系与沟通,今年有逾30个公司营商展摊位,大会并特别安排银行借贷展,为寻求资金的企业提供与银行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于茂芬)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