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周正龙妻子向最高法递申诉状 要求改判无罪(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0日14:55
周正龙妻向最高法递申诉状 CFP供图

  周正龙妻向最高法递申诉状

  □综合京华时报、 北京青年报报道

  昨天,“华南虎照”事件主角周正龙的妻子罗大翠前往最高人民法院递交申诉状,认为判决周正龙诈骗罪的事实和证据皆不成立,要求改判周正龙无罪。

  家人多次探望周正龙未果

  罗大翠是前天到达北京的。促成她找最高人民法院申诉的直接原因,是周正龙于今年4月30日被取消缓刑后重新收监。安康中级法院给出的理由是“没有积极配合监管人员,缓刑后也没有及时汇报思想情况和活动情况”。

  “本来以为老周就在家老老实实种地、盖房子,没什么事了,结果突然又被抓走。我当时都蒙了,连让我签字都拿不稳笔。 ”罗大翠说。

  据悉,周正龙先是被关在镇坪县派出所,后被转到安康监狱,后来又被转到了富平监狱。“我们5月底收到他从安康监狱寄过来的信,他说身体有病,让我们寄钱给他,但我去安康监狱的时候说人已经转走了。 ”罗大翠说,这一个多月来她多次希望探望周正龙却始终未果。

  申诉状认为周正龙未诈骗

  罗大翠递交的申诉状里称,安康中院判决认定周正龙诈骗罪的事实和证据皆不成立:

  首先,有新证据证明核心实物证据老虎画被调包。法庭出示的老虎画原图提供者彭会财和曹远清都表示画中肯定没有河流和桥,所描述的画的尺寸也与法庭展示的不一致。

  其次,周正龙出狱后一直对媒体以口头和书面发表声明,表示自己两次都拍到了真老虎,要求对照片进行科学鉴定,但始终没有得到回应。

  “挺虎派”坚信虎照是真的

  “挺虎派”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里远始终坚信周正龙拍到的老虎照片是真的,因为“有众多活动特征”。他表示,如果这个案子能够发回重审,他将亲自出马担任代理人。

  广东银华律师事务所的李国斌为罗大翠此次申诉担任代理律师,他认为周正龙所拍摄的虎照未经科学鉴定,直接导致该案事实不清。

  李国斌指出,该案指控周正龙拍摄的假老虎脚印照片也未经任何动物专家对其真伪进行鉴定。而控方举证提供的周正龙用于翻拍的年画存在严重证据瑕疵,不能作为证据使用。

  对话

  周正龙之妻罗大翠:申诉与周被收监有关

  记者:这次申诉与4月30日周正龙被收监有关吗?

  罗大翠:有关系。本来以为判缓刑,不管怎么样人回来就行。那天我出去干活,回到家发现老周不在。晚上法院就来人了,说老周没有积极配合监管人员,要收监,还下了个裁定要我签字,“我当时就啥子也不知道了,笔都拿不住”。

  记者:老周在监狱里怎么样?

  罗大翠:他给我写信,问我要钱,说他要治病。他的关节总痛,还有糖尿病。

  记者:你为什么相信老周无罪?

  罗大翠:他花了一个月,天天背着包上山拍真老虎,有啥子罪嘛,怎么就变成假的了?

  记者:你怎么知道是真老虎?

  罗大翠:镇坪有老虎,不是我说有就有的。镇坪好多老年人都见过有华南虎。老周被判缓刑在家时,还有一个村里人给老周打电话,说看到老虎了,老周还在电话里问他花纹什么样的。老周被抓后都害怕了,现在有人看到也不敢公开说了。

  记者:老周为什么承认拍的是假虎?

  罗大翠:一想到这些我就不舒服。我在家里气得慌,就质问他,“你天天上山去拍虎,怎么就成假的了?”他说,“你去那里(公安机关)待一天试试,你是想死还是想活啊”。

  要求改判理由

  1、证据“老虎年画”被调包

  安康市中院的刑事判决认定,村民彭会财受周正龙委托,在曹远清家找到一幅华南虎画交给周正龙。代理人刘里远副教授说,周正龙借画是为了给侄子治疯病,但这幅画与从周家搜出、作为证据的那幅虎画完全不同。他说,他对曹远清进行了电话录音,他称他家的画上没有水、河流和桥,但法庭上的那幅画上有水、河流和桥,“老虎画被调包了”。

  2、周正龙称遭刑讯逼供

  申诉材料称,周正龙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之后,连续十几天被警方小时反拷双手,连拉屎尿尿的时候都不给解开。

  周正龙在家中拍摄的一份视频资料显示,周正龙曾说,他在凡是有不实笔录内容的页面签字时,都用“周正尤”来代替“周正龙”的签字。

  3、应对虎照进行鉴定

  罗大翠和代理人称,周正龙回家后一直对媒体发表口头或书面声明,称他拍到了真老虎,但法院未对其照片进行科学鉴定。另外,法院判决认定周正龙的虎照是将虎画折叠后拍摄而来,因此应将虎照和虎画进行比对,委托权威司法科学技术鉴定机构进行鉴定,以便确定二者是否完全一致。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