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沧州幼儿园教师针刺学生 教育局吊销许可证

来源:长城网
2010年06月10日15:02

  因为催交空调费,沧州泊头市洼里王镇一所私立学校小天使幼儿园的一名女老师针扎十余名小学生,还棍打了几名小学生。昨日,本报将此事报道后,引起沧州市教育局的重视,该局责成泊头市教育局立即调查处理并上报该局。

  泊头市教育局表示,经过调查,小天使幼儿园体罚学生、私自超范围招收小学生的情况属实。该局决定,责令小天使幼儿园立即停止招生,并吊销该园的办园许可证,同时对该园所在学区——泊镇学区分管幼教、普教的两名副校长给予警告处分。

  沧州市教育局责令调查

  昨日,记者从沧州市教育局了解到,该局已经责令泊头市教育局立即对小天使幼儿园“针刺学生”一事展开调查,并要求泊头市教育局将调查情况上报该局。

  沧州市教育局安全卫生监督管理科科长韩文龙表示,虽然小天使幼儿园是一家私立幼儿园,但体罚学生的事情,该局绝不允许出现。该局会对此事引以为戒,在招聘老师时,将师德放在第一位。

  昨日下午,泊头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海峰联系到记者称,该局对本报报道十分重视,昨日上午便安排人员赶赴小天使幼儿园。该局将根据本报报道,对小天使幼儿园体罚学生、违规招生情况一起进行调查。

  幼儿园办园许可证被吊销

  昨日19时许,李海峰联系到记者称,昨日下午,根据上午的调查情况,泊头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局会议,对此事作出了处理。

  李海峰表示,小天使幼儿园老师体罚学生,私自违规招生、超范围招生小学生情况属实。根据以上两种情况,该局决定给予小天使幼儿园及相关责任人如下处理:责令小天使幼儿园停止招生、停止办园,吊销办园许可证;给予该园所在学区——泊镇学区全市通报批评;给予泊镇学区分管幼教、普教的两名副校长警告处分。

  李海峰称,针对此事,泊头市教育局将召开全市大会,要求各个学区、各个学校加强师德教育,坚决杜绝体罚学生的事情再次发生。

  同时,李海峰称,该局会联系其他幼儿园妥善安排小天使幼儿园的幼儿,对于该园违规招生的20多名小学生将安排他们到洼里王镇中学小学部。

  专家观点

  应加强农村幼儿园监管

  针对此事,沧州师范学院教育系副教授韩宏莉表示,今年年初国家提出重点发展农村学前教育,强调要提高农村学前教育普及程度,这是一个很令人期待的发展前景。但现在,村办幼儿园蓬勃兴起的背后却是问题不断。她认为,主要原因就是农村幼儿园教师良莠不齐,保教观念错误、保教方法简单粗暴,给幼儿的身心带来有形或无形的伤害。

  韩宏莉称,如果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有关部门就应该完善管理模式,规范农村幼儿教师的队伍。“尤其要加强对农村社会力量办园的管理,每年对社会力量举办的幼儿园进行年检;对任职教师进行资格准入和资格认证。”韩宏莉称,她希望有关部门要采取种种措施致力于推动农村幼儿园与学前班的规范化管理,确保学前教育规范健康发展。(来源:河北青年报 记者任利)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