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南部出现罕见强降雨天气 多地受山洪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5:05
  中新社乌鲁木齐6月10日电 (记者 闫文陆)一向以干旱著称的新疆南部地区进入6月后,突然出现大范围的极端降水天气,致使多个地方的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暴雨引发的山洪泛滥成灾,造成人员伤亡,农作物被淹,交通、水利设施受损。

  10日从新疆气象台获悉,自6月2日至今,新疆南部的喀什、和田、阿克苏、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地出现大范围的极端降水天气。其中,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及西南部地区一些县市,几天的降水量就已超过当地年均降水量,并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在新疆巴州且末县,持续6天的强降雨致使1人死亡,多条道路被冲毁,桥梁、涵洞受到毁坏。且末县政府表示,已调运帐篷、棉被、粮食、蜡烛等应急救灾物资,组织大型机械抢修受损道路,及时发放救灾物资,转移安置受灾严重牧民,帮助牧民寻找失踪牛羊群,组织开展抗灾自救等工作。

  受持续降雨影响,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境内315国道部分路段被洪水淹没,正在修建的喀什到和田铁路英吉沙一段铁路路基也被洪水侵蚀,铁路建设受到较大影响,部分农田遭受洪水,小麦、棉花、玉米等农作物被淹。

  从6月8日开始,喀什地区疏附县遭遇暴雨天气,连续的降雨引发山洪,300多户村民房屋不同程度进水,两个村的水泥桥被毁,部分村民被困,当地政府迅速派出大型工程机械开挖引流渠,抢通道路进行援救,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喀什地区莎车县灾害性天气引发洪水,造成小麦、玉米、棉花等瓜果农作物受损面积达上万亩。目前,喀什地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各方力量,最大限度使受灾面积降到最低。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新疆南部地区的降水还将持续,局地还将出现暴雨天气。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