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油打响央企“退地”头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5:10
  央企退出地产但项目无人问津的僵局,昨日终于被打破。来自北京产权交易所的最新消息,福建民营地产公司中骏置业控股有限公司,以1.26亿元的成交价取得中石油下属房地产公司北京都市圣景100%的股权。这是自央企“退出令”发出后的三个月内,首例成功退出、而且也是最大的一笔央企地产转让项目。

  据了解,北京都市圣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中石油全资拥有的房地产公司,实际资产是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德外大街的一宗约5800平方米的土地。中石油原本打算将其建成一个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的商住楼项目——华龙大厦,但由于拆迁受阻、规划调整等历史遗留问题,该项目的开发并不太顺利。5月8日,中石油首次将旗下项目以100%的股权转让方式在北交所挂牌交易,挂牌价1.26亿元。由于地产调控政策后的市场遇冷,项目一直无人出价,直到6月4日,福建中骏置业报价接盘。

  3月18日,国资委发布了78家央企撤离房地产项目的“退出令”,但截至目前,已经在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资产的项目仅有9家,包括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北京金中都置业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的北京新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石化集团的珠海市华瑞物业建设有限公司、中国轻工集团的中轻联合公司、招商局集团的北京恒世华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哈电集团的哈尔滨哈电地产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哈尔滨东力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宝钢集团公司的北京宝钢大酒店、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大连航空房屋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刚被买走的中石油项目。业内人士指出,央企退地行动缓慢,而且因为项目盘子较大、价格偏高,所以挂牌状况并不乐观。赵莹莹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