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杯期间北京增消防巡逻检查频次 和球赛同步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0日15:58

  球迷什刹海扎堆观球 消防巡逻和球赛同步

  本报讯(记者孙莹)明天世界杯就将拉开帷幕,不少球迷也打算到什刹海聚集看球。为了确保酒吧的消防安全,消除隐患,北京公安消防总队西城支队出动70余警力,与其他多部门联合对什刹海酒吧街137家酒吧进行了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154件。

  根据往日数量估计,世界杯期间,什刹海瞬间人流量可能达到15万人次。密集的人员、用火用电增加,消防安全就成为重中之重。昨晚7时30分,西城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公安派出所、区文委、安监局、旅游局、工商局、城管、什刹海综合整治办公室等多部门联合对什刹海酒吧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特别是针对酒吧内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装修材料是否可燃有毒、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等方面。

  检查一开始,酒吧的消防隐患就逐个暴露出来。一家酒吧在座位中间用塑料竹子进行隔断装饰,被检查人员揪了出来。“这个可是可燃易燃物品,燃烧还会产生有毒气体,必须马上拆除。”在另一家酒吧,感温报警器从天花板上耷拉下来,根本没有作用。检查人员一边搜索隐患,一边记录在案,责令商家整改。同时还特意现场考核酒吧后厨的大厨和员工是否会使用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器材。

  据西城公安消防支队门永贵支队长介绍,世界杯期间,消防支队和派出所都将增加巡逻检查的频次,跟着比赛的时间从每晚9时至次日凌晨3时进行不间断消防巡逻,并为沿河酒吧配备了36个手提消防水泵,发生初期火情,将水泵的抽水管放入什刹海,水泵就能将水抽上来灭火,出水管射程达30多米。此外,隶属区政府的专职消防队也将使用小型水罐车、消防摩托车等便捷工具投入巡逻、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