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行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9.5% 不会出现二次探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6:10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 俞岚)世界银行10日将2010年中国经济增速预估上调至9.5%。世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林毅夫认为,中国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

  在今天举行的世行《2010年全球经济展望》视频发布会上,林毅夫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的确存在通胀压力和资产泡沫,但政府正在进行政策调整,估计今年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今年首季,中国经济增长强劲,增幅达11.7%。

  他并认为,欧债危机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虽然欧洲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危机也会影响欧洲国家对中国的投资,但中国政府具有很大的财政回旋余地,如果外部市场环境不佳,政府可加强经济刺激,防止投资下滑。

  在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中,世行同时预计,明后两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回落至8.5%和8.2%。

  世行称,2010年和2011年,全球GDP将会在2.9%至3.3%的范围内增长。得益于中国的复苏,东亚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增速在全球各个区域中仍将保持领先。该行预计,这一地区2010年经济增长8.7%,2011年增长7.8%。

  林毅夫指出:“在当今多极化增长的世界中,发展中国家表现向好令人宽慰,但要使经济回弹得以持续,高收入国家还须抓住发展中国家增长走强带来的契机。”

  该行预估,发展中经济体2010~2012年期间经济年增长率将达5.7%~6.2%,但高收入国家2010年增长将在2.1%~2.3%区间,2011年增长为1.9%~2.4%。

  世行认为,从中期来看,世界经济复苏仍面临一些强大的逆风,包括国际资本流量减少、失业率高企、诸多国家过剩产能超过10%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