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展改革委举办节能减排进世博活动 解振华出席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10日16:22
  2010年6月8日,“节能减排进世博”活动在世博园中国国家馆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上海世博会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坚持“节能减排”、“低碳世博”的理念,采用先进节能、新能源、生态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技术,如活动场地大规模使用半导体照明产品,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4.5兆瓦,投入使用新能源汽车400多辆,园区内雨污水收集率达100%,工程废弃物和垃圾回收率达100%、资源化利用达50%以上,是未来城市理念的积极探索和实践。

  为了进一步宣传“节能减排 低碳世博”理念,让每一位参观者在参观世博会的同时,体验“节能”的先进理念、践行“低碳”的生活方式,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了本次“节能减排进世博”活动,并将通过上海世博会向参观者免费发放2万只印有“节能减排 低碳世博”字样的书签。书签制作精美、用途多样,在作为书签的同时,还能显示室内温度,提示使用者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C°,倡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节约能源,减少排放,践行低碳生活。

  今年是“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完成的最后一年,也是攻坚之年。让我们一同携手,用“节能减排”的实际行动,来兑现“低碳世博”的积极承诺,为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