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医生一毛钱处方治愈病人 彰显医德令患者感动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0日16:56
徐医生在耐心地给病人看病
徐医生在耐心地给病人看病

  如今一毛钱能买到什么?江苏常州一位市民近日在市内一家医院给孩子看病时,仅花了一毛钱,孩子的病就痊愈了。这个一毛钱处方被病人家属誉为“世界上最便宜的处方”。

  问诊后医生只开了5片药

  在常州市里的医院看病,药价居然只要1毛钱!这么低廉有效的处方大大出乎常州市民张先生的意料。8日上午,张先生告诉记者,6月2日,他带着孙女去常州第七人民医院看病时遇到了这样的好事,不仅钱花得少,服过一毛钱的处方药后,孙女的病很快好转了。

  张先生介绍说,孙女小月今年16个月大,胖乎乎的十分招人喜爱。就在5月31日的夜里,小月突然莫名其妙地拉肚子,到6月1日下午已经拉了六次。看着天真可爱的小宝贝没有了往日的活泼,一个劲地撇着小嘴哭闹,尿布和裤子脏了好几次,全家人都为此焦躁不安。

  2日一大早,他就喂孙女吃药,并两次将孙女的大便送去一家医院检查。医生说查出来有细菌感染,医生开了头孢克肟等,并说吃药效果不明显,必须要挂盐水方能见效。

  2日下午4时,张先生和老伴决定送孩子去医院打点滴。“根据经验,我们带了500元。”张先生介绍,他们带着孙女来到常州第七医院儿科门诊。轮到小月时,接诊的徐医生详细问了病情,看了在别的医院的大便化验单后,徐医生告诉他们说,这次孩子拉肚子是细菌感染,现在没有热度,就暂时用不着挂水,先吃吃药再说。“听到这些我们觉得轻松一大半了。”张先生说,徐医生在病历上写了三种药,知道家里已有两种后,徐医生便在处方单上只开了“痢特灵”一种药。当他拿着药方去窗口付款时,收款小姐在里面说了一句“一毛钱”。“我还以为自己听错了,而第二遍听到‘一毛钱’时,我还将信将疑。”张先生说,收款小姐又说了一句:“一毛钱!”张先生说,当时就显得不知所措,竟然只要一毛钱,他先是愣了一下,付了一毛钱,到领药窗口去领了一小包药,里面是5粒黄色小药片。回来后,徐医生嘱咐他们,痢特灵半粒一顿,一日三顿,5片药可吃三天。

  一毛钱处方只是个例

  “要不是我亲身经历,我怎么也不相信看病只要花一毛钱。”张先生和老伴感慨道。一毛钱的药方也恐怕是当今世界上花钱最少的处方,特别是看病难、看病贵的今天,实在是颇为鲜见。现在小孙女小月的病痊愈了,家人感到庆幸的同时,也有一股感动。

  8日上午,在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儿科门诊,记者见到了徐莉医生。“上次我所开出的一毛钱处方的确有此事,但这是应该的,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徐医生表示,平时来她这里看病的除了市民外,还有不少外来工及其子女,他们的生活都不容易。医生应该对每一个病人负责,根据病情开药,多开药不见得就能把病看好。

  该院宣传科刘科长称,一毛钱处方是个例,徐医生不是对每个病人都开一毛钱的处方,收一毛钱是因为这位家长来他们医院之前已经在另一家医院看过病。徐莉目前是医院的儿科主任,许多患者指名要她看病。她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病人,一旦有什么事情随时都能找她。有些病人不惜排队等上两三个小时,也要等她。即使徐医生中午下班的时候,也有病人家属在等她看病,多的时候一天八九十个病人,少的时候一天也有六七十个病人前来找徐医生看病。(据《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