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 上合会议消息

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将扩大天然气管道输送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7:35
  中新社塔什干6月10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9日在塔什干签署中乌关于全面深化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这份联合声明指出,中乌双方将保持和发展高层和各级别政治对话,提高相互理解和信任水平,扩大经贸、能源、金融、交通运输、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

  中乌两国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项目以及双方在能源资源勘探、开发和贸易领域的合作。双方将为中乌天然气管道建设和安全稳定运营创造必要条件。双方同意积极开展自然资源贸易领域的合作,以及在互利基础上扩大中乌天然气管道输送能力。

  在联合声明中,双方表示,中乌两国在非资源和高科技领域开展合作潜力巨大,应成为下一阶段中乌务实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