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非世界杯期间 北京醉酒驾车司机一律拘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7:35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 (杜燕 江静)南非世界杯期间,北京交管部门将严查酒后驾车,对于醉酒驾车发现一起依法高限处理一起,醉驾司机一律依法拘留,并纳入黑名单。

  南非世界杯明晚开赛,北京转播赛事时间集中在每晚19时30分至次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北京交管部门10日表示,据以往情况分析,球迷往往会熬夜观赛,聚友联欢,并以酒助兴,甚至酒后驾车。为遏制因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交管部门将展开打击酒后驾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消除事故隐患。

  据介绍,南非世界杯赛开始前,北京交管部门已对酒吧等餐饮娱乐场所分布提前细致摸排。大赛期间,交管部门将全天候严查严管,并突出对晚19时至次日凌晨,以及周末、节假日酒后驾车违法高发时段的管控,尤其在酒吧等餐饮娱乐场所,以及远郊旅游景点、度假村、农家乐等周边道路,加大警力投入。

  交管部门表示,对酒驾将“严查严办、快查快办、不留隐患”,发现一起依法高限处理一起,对醉酒驾车司机一律依法拘留并纳入黑名单,不姑息。对无证驾驶,以及违章驾驶货车、农用车、“摩的”、残疾车等,将加大整治力度,净化夜间交通秩序环境。

  北京交管部门提醒球迷,特别是司机,要合理安排时间,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切勿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

  另悉,本月8日凌晨,北京宣武交通支队一名警长何宇在执行夜查酒后任务时,被试图躲避检查的司机杨志朋驾车撞成重伤,至今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经查,杨志朋为饮酒后驾车,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北京市副市长黄卫看望负伤交警及其家属,并强调,酒后驾车是严重违法行为,性质恶劣。他称,北京将严查酒后驾车行为不放松,一旦查到决不姑息,对违法行为人按照法律规定从重从快处理。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