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洪水致40多万人受灾 2人死亡1.5万人被转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7:45
  中新社乌鲁木齐6月10日电 (王小军)记者10日从新疆民政厅救灾救济处获悉,新疆雨雪天气过程引发的洪水及泥石已造成40多万人受灾,2人死亡,1.5万人被转移安置,直接经济损失3.37亿元人民币。

  进入6月以来,新疆天山山区和南部大部分地区先后出现了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平时干旱少雨的南部地区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同时,北部地区、东部地区由于气温回升较快,大量山区积雪融化,引发融雪性洪水、山洪及泥石流灾害,致使阿勒泰、哈密、巴州、喀什、和田5个地州22个县市受灾,使当地民众的生命财产受到损失。

  根据救灾救济处的统计,截至目前,此次灾害造成44.565万人受灾,2人死亡,转移安置灾民1.533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327万公顷,倒塌房屋6918间,损坏房屋14990间,因灾死亡大小牲畜7994头(只),直接经济损失3.37亿元。

  根据新疆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未来几天受升温影响,北部地区部分山区可能会出现融雪型洪水,南部地区山区也有可能出现局地的暴雨洪水。气象台特别提醒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要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